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月底換首相 竄出帥哥大黑馬

記者 趙元穎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23 19:36

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終於鬆口,這個月30日,他將下台一鞠躬,新的首相人選,民主黨內角逐激烈,今天冒出一個大黑馬,那就是長相英挺、現年49歲的前外相「前原誠司」,他的民調支持度一直保持第一,遠遠超過第二名的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前原誠司是民主黨的「鷹派」代表,他接任外相時,大陸媒體曾以「凶多吉少」來形容中日關係,顯見他對中國立場,相當強硬。

日本首相「菅直人」終於鬆口了,這個月底30日就要交棒下台,這5年來,日本首相第6度換人做做看;儘管311強震後,國務更加複雜艱難,不過重擔不怕沒人挑,執政的民主黨內,有7個人有意出馬角逐,呈現出一場大混戰。前外相前原誠司(100.08.21):「我現在是一張白紙的狀態,徵詢各方意見。」

49歲的前外相「前原誠司」相貌堂堂,人氣最旺,根據最新民調,「誰最適合擔任下屆首相」,前原的支持率高居第一,遙遙領先第二名的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10個百分點以上;前原是民主黨內標準的鷹派人物,尤其對中國大陸不假辭色,對台灣相對友好。前原誠司(100.03.06):「針對接受外國人政治獻金的事實,我不得不沉重地接受。」

今年3月前原才因為爆發外國人政治獻金醜聞,辭去外相職位,原本無意加入戰局,如今在民意和派系壓力下,終於點頭參選,也在民主黨內投下震撼彈。記者:「你還是要參選嗎?」財相野田佳彥:「我現在只想著盡財務大臣的義務。」

早就忙著鴨子划水的財務大臣野田佳彥,原本呼聲高,前原一出馬,立刻被比了下去,打壞了原有的參選布局,出身台灣的蓮舫是野田派內的一員大將,據說野田一旦當選首相,就打算重用蓮舫,出任內閣官房長官。

前原、野田兩大陣營正面對決,民主黨內的派系混戰,浮上檯面更加火熱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菅直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63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