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埋36天4礦工獲救! 陸礦難最長救援紀錄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3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被埋在2百多公尺深的地底下長達36天,大陸山東的4名礦工終於獲救!發生在去年耶誕節的礦坑坍塌事故又傳出好消息,大陸救援單位靠大型鑽孔機以及特製的救生艙,將礦工從受困的坑道中救出,這起救援行動也創下大陸礦難最長救援時間的紀錄!


歷史性的救援奇蹟,從去年救到今年困了長達36天,第一名礦工終於被拉上地面。

大陸媒體:「這2名被困礦工的情緒是比較穩定的,因為情緒的問題是醫護人員最為擔心的問題。」

就怕他們不適應,醫護人員立刻為礦工戴上眼罩和帽子,畢竟他們已經不見天日長達1個多月。

大陸媒體:「2015年12月25日,山東平邑玉榮商貿有限公司,石膏礦發生了坍塌事故。」

當時有29人正在井下作業,救援單位陸續將傷者救出,但有些礦工被困在坑道裡,大陸官方在29日晚間利用1分鐘能升1百米的特製救生艙,鑽孔深達2百多公尺,才將埋在表土層、灰岩層、泥岩層和石膏層底下的4名礦工救出。

大陸國家礦山應急救援專家杜兵建:「在這種變形的地質體上施工一個完整的大孔徑的鑽孔是相當困難的,國內沒有見過。」

這個外觀像子彈的救命神器,一次只能容納一個人,2010年智利礦難時也曾使用類似的救生艙救人,現在它再度成功達陣,整起搜救行動也創下大陸礦難最長救援時間的紀錄。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坍塌#礦難#獲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32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