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巧克力無巧克力! 成分可可豆脂肪加糖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您知道嗎?其實您平常吃的白巧克力,它完全不含巧克力也就是完全沒有可可粉,白巧克力的成分到底是甚麼呢?帶您一起去破解!


甜點師傅用白巧克力做出漂亮的白巧力蛋糕,但你知道嗎?這種很多人很愛吃的白巧克力,根本不是巧克力。

食品專家:「白巧克力其實並不是巧克力,至少在定義上不是,根據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標準,真正的巧克力必須含有巧克力漿,這是一種從可可豆裡磨碎、再提煉出來的固體可可。」

沒錯,你以為你吃下去的是巧克力,但完全是兩回事,其實白巧克力的主要成份是可可脂,也就是從可可豆取得的油脂,所以她才會是白色的。

甜點師傅:「現在先在碗裡放進可可脂。」

可可脂是在製造可可的過程中被榨出來的油脂,光是可可脂當然沒味道,所以要添加其他成分。

甜點師傅:「現在我們要加進糖霜。」

加入牛奶、糖、香草等等成份,凝固之後就變成我們現在看到的白巧克力,因為幾乎全是油脂,所以熱量非常高,您可能也聽過吃黑巧力比較健康,可可粉含量愈多的巧克力,成分愈純。

巧克力專家:「一般巧可力棒的可可成分約為15%,要看牌子但不會太多,一般來說在美國巧克力的可可成分都不會超過15%,一些黑巧克力棒的可可成分大約是40%,或是低於這個數字。」

可可粉含量這麼少,當然是因為它的取得不易,採收後的可可發酵還要烘焙,逐漸轉為褐色也就是一般稱的可可豆,烘焙好的豆子得磨碎、再壓榨,才會產生出可可脂和可可硬塊。如今氣候變遷,可可的數量也大大減少,未來想吃巧克力恐怕會愈來愈貴。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巧克力#白巧克力#可可豆#油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73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