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坦卡門陵墓有密室 疑為娜芙蒂蒂陵寢


發佈時間:2015/10/02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坦卡門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埃及法老王之一,他的陵墓吸引全球遊客慕名而來,最近考古學家有了重大發現,圖坦卡門陵墓壁畫的後方,疑似藏有2間密室,裡面有可能是他母后「娜芙蒂蒂」的陵寢,為了避免破壞牆面,考古學家打算使用穿透性雷達做進一步檢測,千百年來一直解不開的娜芙蒂蒂之謎,11月初就會揭曉。

旁白:「傳說中,她的美貌在古代埃及無人能出其右,她芳名的意思就是完美女人。」

她是古埃及皇后娜芙蒂蒂,也是埃及第一大美人,埃及各地神廟裡都看得到她的臉孔。

埃及考古學家:「她是神秘之后、魔法之后、愛情之后、嫉妒之后,也是復仇之后,娜芙蒂蒂是埃及史上最重要的皇后。」

娜芙蒂蒂是真正的埃及豔后,古埃及最有權力和地位的女性非她莫屬,她後來的遭遇也是埃及最大的未解之謎,沒有人知道她埋在哪裡。

旁白:「1912年在埃及變幻莫測的沙漠中,德國考古學家發現一尊古老文物,被人遺忘的皇后之胸像。」

埃及考古學家:「她完美極了,百分之百對稱,一點瑕疵也沒有,完美至極。」

這尊娜芙蒂蒂胸像成為全球女性美的一大指標象徵,考古學家不斷在埃及找尋娜芙蒂蒂的下落,現在終於有機會解開千古之謎。

考古學家瑞佛斯:「我原先沒料想到娜芙蒂蒂也被葬在這裡。」

英國考古學家瑞佛斯,在知名的圖坦卡門法老陵寢裡有了重大發現,這座3300年的古墓可能藏有2座陵寢。

考古學家瑞佛斯:「我的感覺是這座墓原本是為皇后而建,之後經過整修,以便安葬日後成為法老的皇后,因為可以看到這裡有法老圖像裝飾,這位法老可能就是娜芙蒂蒂,而把娜芙蒂蒂下葬的人,似乎就是圖坦卡門。」

娜芙蒂蒂堪稱是「古埃及武則天」,圖坦卡門正是她的兒子,考古學家就在圖坦卡門的墓裡發現別有洞天,利用高解析度掃瞄儀器做檢測,原來壁畫牆面上藏有暗門,疑似有2間密室。

考古學家瑞佛斯:「可以看到這些線條,應該是石牆被切割的痕跡,如果我沒弄錯,這裡應該只是娜芙蒂蒂陵寢的入口。」

圖坦卡門的陵寢雖然保存最完整,規模卻特別小實在不合邏輯,如果娜芙蒂蒂和圖坦卡門母子真的共用同一座墓,將是考古史上的重大發現。

考古學家瑞佛斯:「目前沒有證據指出這座墓以前曾經被破壞過,因此所有跡象都顯示,古早時期埋藏的寶物應該都還在裡面。」

完整未破壞的埃及古墓,可想有知裡面一定有大批寶藏,接下來考古學家還要使用穿透性雷達做進一步檢測,看看裡面到底有沒有陵墓,11月初娜芙蒂蒂之謎就會對外揭曉!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娜芙蒂蒂#圖坦卡門#埃及#陵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095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