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理涉貪7億美元 馬國30萬人黃潮示威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31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8月31日是馬來西亞獨立58週年,但就在國慶日的前一個週末,吉隆坡卻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總理納吉布涉嫌收賄,納吉布遭指控,將7億美元的國有基金納進私人帳戶,不滿總理貪污的團體展開串連,多達30萬名穿著黃衣的民眾上街抗議,場面宛如一年前的香港佔領中環。

人民的聲音響徹雲霄,黃衫軍再度湧現吉隆坡街頭。

馬來西亞民眾:「政府實在太骯髒了,貪污腐敗糟糕透頂,我們人民不能再忍受了。」

對總理納吉布忍無可忍,他涉嫌將高達7億美元的國有基金匯進私人帳戶,淨選盟號召30萬人站出來,高齡90歲的馬國前總理馬哈迪,也現身遊行隊伍當中。

前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根本沒有所謂的法治,人民回到舊有體制唯一的方式,就是除掉現在的總理。」

夜深了,群眾的熱情也沒退散,這個場景彷彿是一年前的香港中環,馬來西亞反政府運動,向香港雨傘革命取經,就算8月31日就是國慶日,訴求絕對不讓步。

58週年獨立國慶儀式一切照常,倒是納吉布在活動上公開反擊,貪污濫權的指控是子虛烏有,示威遊行才是擾亂社會秩序。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我們拒絕任何一種威脅和平、擾亂民生的街頭抗議,就像過去這2天發生的事,一點也不理性。」

社會之所以動盪,不只因為政府貪腐醜聞,還有馬來西亞的經濟表現實在差強人意,第二季GDP成長率跌破5%,是近2年來新低。

分析師:「林吉特現在的確貶值到了滿低的狀態,幣值除非等到中央銀行進場干預,才會比較穩定。」

受到出口原油價格走低影響,馬國貨幣林吉特兌美元匯率,創下亞洲金融風暴以來的低點,物價向上飆升,老百姓日子難過,經濟與政治問題兩頭燒,才是馬國政府的難解習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來西亞#示威#納吉布#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504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