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結束「零核電」 安倍支持率再寫新低


發佈時間:2015/08/1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鹿兒島的川內核電廠一號發電機組,在停用4年之後,臺灣時間早上9點半左右,終於重新啟動,這不只代表日本結束「零核電」時代,也象徵著日本首相安倍的執政公約又完成了一項,只是根據日本NHK電視台的最新民調,安倍的支持率已經下滑到37%,寫下二度執政以來的新低點。

日本記者:「川內核電廠一號機,在東日本大地震4年5個月的今天,迎來重新啟用的時刻,九州電力在日本時間早上10點半,開始把川內核電廠一號機,用來抑制核分裂的控制棒抽出,啟動核子反應爐再次開啟發電。」

維持了1年又11個月,日本「零核電」時代終於劃下句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九州電力以安全第一的心態,做好萬全準備來重啟核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夢,又完成了一個。全日本48個核能發電機組,有21個正申請恢復運轉,川內核電廠二號機,最快在2個月內也會重新啟用。

擁核民眾:「我贊成重啟核電,要發展薩摩川市只能靠核電廠。」

反核民眾:「覺得很懊悔,這是屈辱的一天,我們的聲音竟然被無視,完全無法理解。」

日本重新成為「核電大國」,在川內核電廠所在地,反應很兩極;倒是日本NHK電視台的民調,似乎給出了答案。

NHK主播:「回答支持安倍內閣的人,比起上個月少了4%,來到37%;選擇不支持的增加3%,來到46%。」

從安保修法到重啟核電,安倍晉三無視民意,換來的是慘跌的支持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電廠#核電#鹿兒島#安倍晉三#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44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