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舞編導「互動秀」 做褲、折花體驗泰慢活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到泰國玩,現在有一些不花錢行程!像台灣很夯的觀光工廠,曼谷近郊也有一間水缸工廠,免費開放參觀,過去做雕龍大水缸的工廠,現在也做很多新穎設計,不只能了解水缸從最初胚土開始的製作過程,也能買陶瓷伴手禮!甚至一位曼谷知名劇院的編舞指導,回到家鄉成立藝術園區,不少去吃飯或住宿的遊客,都會參加她免費的慢活課程,三階段的內容帶大家慢慢沉靜心靈。


一人一塊超大紅布擺在腰際間,跟著老師慢慢學。藝術園區創辦人Manop:「當你不能捲得很平順,你可以拍打它,像這樣。」

把布捲起來,從跨下穿過去,再拿一條紅色帶子固定,把小尾巴收整好,簡單幾步驟 褲子就完成了我身上穿的這條褲子。

記者張允曦:「我身上穿的這條褲子,其實是1925年之前,泰國人的傳統服裝,跟著老師一起學怎麼做,以及把這塊布給摺起來,也是一種慢活的生活態度。」

老師Manop來頭不小,是泰國知名劇院的編舞指導,2年前回到家鄉成立藝術園區,特別要教都市人,如何放慢速度生活。藝術園區創辦人Manop:「從最上面開始,像這樣,你不能這麼做(粗魯),只要用一點點指尖。」

在這個季節不會開的蓮花,老師帶大家把花苞,一片片往內折,做出花辦,直到露出綠色蓮蓬,原本含苞待放的蓮花就變成盛開蓮花,再由老師獻給佛祖。

優雅舞姿、忽慢呼快的節奏,感受得到細節與力道,老師用擅長的現代舞獻上蓮花,讓觀眾跟著沉靜下來,洗滌心靈的互動表演秀,是泰國旅遊的新體驗,特別的是每週一次的秀不用收錢,卻是園區大賣點,很多人來住宿或吃飯,再看表演。

而相同操作模式,在泰國可不少用手慢慢推泥塊,做出水缸外壁,另一頭則忙著在水缸外,雕刻出立體龍飾,還有不少穿著制服的學生穿梭在工廠裡,認真拍照、記錄。

記者張允曦:「從傳統的雕龍大水缸,到這些新穎的設計,這間有70、80年歷史的水缸工廠,10年前還轉型成觀光工廠。」

歷史悠久的工廠為了生存而轉型,開放大家參觀,同樣不收錢,還因此闖出名號,接到國外訂單。泰國免費景點更貼近在地文化,也成為觀光旅遊新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互動#泰國#現代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64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