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笑對病魔逆境 陸「最美癌症女孩」病逝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0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陝西一個名叫李娜年輕的女孩,雖然罹患癌症被迫截肢,卻以堅強的笑容面對自己的處境,不久前她登上大陸真人秀節目,談到最大的夢想是希望在自己過世之前,幫父親找到衣食無虞的好工作,感動了無數大陸民眾,稱她為最美癌症女孩,然而眾人的祈福終究敵不過病魔侵蝕,李娜在日前病逝,距離她的20歲生日只剩1個月。


已故大陸女孩李娜(2014.10):「大家好我來自西安高陵縣,叫李娜,今年19歲。」

踩著不太順暢的步伐,走上站電視真人秀舞台,這位19歲女孩燦爛笑容的背後,卻是一段讓全場為之動容的故事。節目主持人vs.李娜(2014.10):「我06年得過病得過骨肉瘤,然後07年右腿截過肢,右大腿,然後就…妳現在是義肢還是裡面裝了?右腿是假肢,右腿是假肢,看不出來吧?看不出來,我以為妳扭傷了,對啊。」

出生在陝西貧窮農村,李娜一家人全靠父親種田跟打工勉強維持家計,12歲罹癌截肢後,李娜憑藉出色的運動細胞,成為一名桌球殘障運動員,然而厄運沒有對她鬆手,前年母親病逝,去年李娜又被診斷出癌症轉移。

節目主持人vs.李娜(2014.10):「我很難想像的是為什麼這麼多磨難發生在妳的身上,而妳還能夠有如此燦爛的笑容呢?這個能不能跟我們分享?笑也是活一天,不笑也是活一天,我為什麼一天要哭喪著臉呢,不管生活對我怎樣,我都要笑著去面對。」

更令主持人驚訝的是,李娜參加這個以幫人圓夢為主題的節目,並不是希望引發同情,改變自己的命運。已故大陸女孩李娜(2014.10):「我在媽媽病床前也就是許下諾言,我一定要好好照顧爸爸,因為他是我唯一的親人,因為夢見你離開,我從哭泣中醒來,看夜風吹過窗台,你是否在我身邊。」

深深知道病程已經到了末期,李娜的願望是在自己過世之後,有人能幫父親找到一份足以衣食無虞的工作,報答養育之恩。李娜的父親(2014.10):「我們現在2個相依為命,她媽也去世不在了,現在家裡就剩我們2個,如果她一旦失去了,我們2個,可以說我一個人就沒法生活。」

已故大陸女孩李娜(2014.10):「前一段時間咳血了,我在重症監護室3天3夜,我父親就在走廊待了3天3夜,然後我問他為什麼不去隔壁酒店睡,然後他說他要把每一分錢都用到我治病上。」

李娜的故事在幾個月前節目播出之後,深深感動大陸民眾,他們稱李娜為「最美癌症女孩」,不幸的是,社會的關注沒能拉住死神的腳步,李娜的生命終究在日前畫下休止符,出殯當天,上百名素未謀面的民眾趕到李娜家鄉,就為了護送他們心中這位最美麗的女孩走完最後一程。

已故大陸女孩李娜(2014.10):「因為夢見你離開,我從哭泣中醒來,看夜風吹過窗台,你能否感受我的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夢#女孩#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75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