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划進「黑金」基地 神秘中製魚子醬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余信翰 浙江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魚子醬是珍貴的食材之一,它就是來自鱘龍魚的魚卵,而中國大陸現在也開始養殖鱘龍魚,地點就選在浙江千島湖,我們的記者特地來到神秘鱘龍魚的養殖基地,發現原來魚子醬珍貴在於,鱘龍魚要養超過12年,才能取出他的魚卵做魚子醬,這種被稱為「水中黑金」的魚子醬要怎麼做出來,帶你一起去看看。

沿著湖岸邊上船,搭20分鐘快艇。開船師傅:「已經到了,這就是了,唉,裡面都是啊,裡面都是,很多,全部都是啊,你看看。」

我們的目的地,是千島湖中央,幾乎與世隔絕的湖面上。千島湖鱘龍養殖業者王獻策:「哇,挑一條小一點的給你們拍吧。」記者:「這算小的啊,這幾斤重?」千島湖鱘龍養殖業者王獻策:「這個50、60公斤吧,喔,哈哈哈哈,活動力很強。」記者:「這算長大了嗎?成魚了嗎?」千島湖鱘龍養殖業者王獻策:「小心打到、小心打到,沒有,還算小。」記者:「還算小的啊。」千島湖鱘龍養殖業者王獻策:「這個成年的時候200斤,最起碼、起碼要200斤,像現在這個養了是5年,還要養8年左右。」

這就是魚子醬珍貴的原因,一條鱘龍魚,平均得養12年以上,才能發育成熟,製作成魚子醬。 TVBS記者張子銘:「剖開鱘龍魚的肚子裡面,黑色的魚卵,就是被稱為黑色黃金,魚子醬的原料,加工製作完成之後,每一公斤的市價,將近1000歐元。」

經過清洗挑選,最重要的過程,就是拌魚子醬。千島湖鱘龍養殖業者韓磊:「你看這個魚卵,如果沾黏了一點點,這個脂肪顆粒的話,我們就要把這樣的魚卵挑出去。」

生產室裡,還有來自國外的客戶,在現場親自調味、試吃。餐廳主廚胡正威:「魚子醬有好材料的話,就是、說真的最好就是不要太影響他們的味道,讓他們自然的味道、原味,所以這種菜的話,就是捧他們的魚子醬,這個原味的鮮味。」

中國大陸靠著人工養殖,生產高品質,但價格更親民的產品,成功搶佔全球市場,現在回過頭,要把這個歐洲食材中,最珍貴的奢侈品,擺到中國人的餐桌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魚子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56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