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格比」週末襲菲 13年首見超級冬颱


發佈時間:2014/12/05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超級颱風「哈格比」,預計星期六就要登陸菲律賓。因為哈格比的路徑和規模,都和去年造成7000多人死亡的海燕非常類似,讓菲律賓政府很緊張,已經提前開始防颱準備。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是13年來第一次,在12月還出現超級颱風,而且哈格比的出現,跟最近影響台灣和日本的寒流很有關係。

  
12月的太平洋,出現了超級颱風。超級颱風「哈格比」,預計星期六才會登陸菲律賓,卻已經在沿岸,掀起狂風巨浪。

CNN氣象主播:「這的確是個『怪獸』般的颱風,因為它的規模實在太大了,登陸地點相對意義不大,只要登陸 會帶來巨大的暴潮,可能達到3-4公尺。」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用「野獸」來形容哈格比的威力,並且說這是今年最強的一個颱風,因為瞬間最大風速,達到每秒90公尺,讓人聯想到去年11月,造成7000多人死亡的強颱「海燕」。

菲律賓民眾:「我買了聖嬰像,希望保佑全家平安,請大家冷靜,不要恐慌。」

菲律賓政府要民眾別恐慌,但是也不敢怠慢,因為哈格比不只威力逼近海燕,連移動路徑都非常相似,其實哈格比的出現,和侵襲台灣和日本的寒流,很有關係。

日本氣象主播:「當這片海域的對流旺盛,會產生強烈的上升氣流,讓大陸上空的西風帶往北偏,這樣會讓西風帶蛇行,剛好在日本附近往南偏。」

西風帶南偏,讓北極冷空氣跟著南下,哈格比不會直接侵襲台灣,卻也影響著台灣的天氣。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強颱#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604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