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不讓道!陸救護車醫院前遭堵 女童不治

記者 許甫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2 18:13

看到救護車要讓道,這是最基本的反射動作,但在大陸卻常常因為駕駛的公德心,以及道路交通的混亂,而堵塞了救護車的救援時間,根據統計,有3成的傷病患,因此延誤救治,而在山東濟南,發生救護車載著急救的3歲女童,卻在醫院前100公尺的馬路上塞了整整10分鐘,錯過黃金施救時間,最後女童不治身亡。

救護車警笛大響,讓道不只是常識,更是義務,但大陸山東濟南,這名3歲小女孩卻發生悲劇。救護車護士:「搶救時間最好是4到7分鐘,有這幾分鐘真的是特別重要,這小孩的生命,也許就能挽回了。」

原來小女孩高燒不退,變成心肌炎,但救護車卻在醫院前100公尺的馬路,足足塞了10分鐘。救護車護士:「有1/3的人是主動讓車,有1/3是想讓不會,還有1/3的人根本就不讓。」

在大陸曾有統計,有3成病患因為救護車塞車,延誤救治時間,包括大陸老導演吳天明,心肌梗塞,也是因為救護車遭堵,而搶救不治,類似情形比比皆是。

一條馬路上,沒有標線,會車混亂,卻沒人願意,停靠路邊先讓救護車過,在南京,救護車困在車陣中,警笛大作,但整條馬路,幾十輛轎車都像沒聽見,青海西寧更扯,明明救護車就要轉彎進醫院,後輛車卻趕緊卡位,最後還是警察上前,幫忙解圍,人命關天,幾分鐘的搶救時間,卻往往斷送在無德的駕駛人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491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