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索比亞蓋鐵路 促進咖啡出口拚經濟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7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6

衣索比亞是全球阿拉比卡咖啡主要的生產地之一,不過它是內陸國家,透過公路運輸咖啡豆的費用十分驚人,因此當局正在興建鐵路,從首都一路通往港口,完工之後全長750公里,能幫助外銷咖啡和皮革等農牧產品,刺激出口貿易,這項鐵路計畫,可說是肩負衣索比亞經濟發展的重要使命。

香醇濃郁的咖啡,好喝的秘訣在於咖啡豆,而全球最棒的阿拉比卡咖啡,其中一個主要生產地,就在衣索比亞。CNN記者:「咖啡豆出口商的主要市場,是歐洲、遠東、美國。」

衣索比亞是內陸國家咖啡豆必須從倉庫,經由公路運輸到港口,但代價可不小。Horra Trading出口經理Melaku:「我們支付大約80到100萬美元。」

除了運費所費不貲,道路限速、車禍事故,和交通延誤,都令出口商傷透腦筋,不過未來可望改頭換面,因為當局正在興建一條鐵路,從首都一路通往港口。CNN記者:「這項耗資上百萬美元的計畫,動用7千名勞工,完工之後,鐵路將綿延超過750公里。」

衣索比亞積極推動基礎建設,這條鐵路只是其中一項計畫,當局希望貿易和經濟大躍進,達成在2025年發展成中等收入國家的目標。

鐵路公司人員Hadgu:「我們的原料有皮革、咖啡,我們必須把這些輸出到國外,所以我們需要這條鐵路。」

透過鐵路運輸及貿易速度倍增,不只加快咖啡供應鏈,也可望成為衣索比亞的經濟命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衣索比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451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