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西葡、愛爾蘭爭氣 不必紓困!重返債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0 20:33

上週末葡萄牙宣布,脫離歐盟與IMF的紓困,成為繼愛爾蘭、西班牙後,第3個揮別「歐豬國」的國家,而根據最新公布,歐元區2014第一季GDP,0.2%,儘管成長幅度微弱,但是連續4季呈現正成長,就在歐洲復甦跡象出現之際,5年一度的歐洲議會選舉,也即將在週四(5/22)投票,28個歐盟國、3億7500萬選民,要選出751席次,但歷經過去4年的經濟危機,歐洲開始瀰漫一種反歐盟整合、反撙節的情緒,民粹主義抬頭,極右政黨被預料將橫掃這次選舉,拿下20%的席次,改變歐盟生態。

民眾被經濟逼得走上街頭的畫面,一年前在歐洲各大城市遍地開花,如今隨著愛爾蘭、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等「歐豬國」,接連脫離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的紓困,重返債券市場,歐洲各個角落似乎都感受得到復甦跡象。歐洲央行總裁馬力歐德拉吉:「準備好不計代價(保衛歐元)。」

許多人把功勞歸給被暱稱是「超級瑪利歐」的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專家芙蘭德:「市場已經喊了很多年,當我們想終結單一貨幣,誰要來阻止我們,哪個機構要出來捍衛這個貨幣,結果在2012年夏天歐洲央行有力地說,它們會站在歐元背後,我想那是最關鍵的時候。」

儘管歐債危機已不是危機,歐元區經濟連續4季呈現正成長,但擺脫紓困不代表從此高枕無憂,葡萄牙負債仍高達2140億歐元,排歐盟第3,顯示復甦之路依然漫長,目前歐元區平均失業率12%,遠高於英國的6.9%、美國6.3%,失業嚴重,內需疲軟,歐元走強,拖垮出口,通縮問題已經開始浮現,估計歐洲經濟成長的速度明年仍只有世界平均的一半。

CNN記者吉姆波登:「經濟危機在上一屆歐洲議會選舉時,正開始萌芽茁壯,讓許多偏激政黨拿到席次,而這一回預計會有更多政黨取得更多席次,藉著批判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偏偏歐盟領袖必須要取得共識,來進一度推動經濟改革,以及更緊密的整合。」

反歐元、反撙節的氣氛,讓民粹主義在歐洲抬頭,甚至可能撼動5年一度的歐洲議會選舉。歐洲綠黨黨魁史卡凱勒:「取代撙節,我們必須投資經濟,我們必須負責任地,對公共財政持續進行規範,而不是過度的撙節。」

法國極右政黨,民族陣線的女黨魁勒班,被視為是這一波反歐盟整合的代表人物,登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封面,一般評論認為,這些宛如美國茶黨、帶有歐洲民粹色彩的政黨,將拿下超過20%席次,改變歐洲議會生態。法國民族陣線黨魁瑪莉勒班:「我們想主宰我們自己的國家,比如奧地利人管好奧地利,法國管好法國,比利時管好比利時,這多完美合理。」

歐盟28國將在22到25日投票,選出751個席次,歐洲議會選舉堪稱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跨國選舉,高達3億7千5百萬人 有投票權,投票率卻逐年下滑,為鼓勵年輕人出來投票,丹麥當局推出一支動畫短片。

丹麥歐洲議會投票宣傳影片《投票大漢》:「身為一個年輕人,『投票大漢』竟然忘記參加歐洲議會投票,讓他學到痛苦的教訓,許多事情都沒變,氣候規範、農業補助、玩具含化學物質,以及他吃的肉桂餅乾,允許可用的肉桂粉量。」

影片中的「投票大漢」因為忘記投票,損失權益,發誓終其一生致力於投票運動。丹麥歐洲議會投票宣傳影片《投票大漢》:「所以如果你不打算去投票,也別想逃跑。」

只是大漢抓人去投票的手段太暴力,還多次出現情色鏡頭,不但沒達到宣傳本意,還引起公憤,最後只能撤銷播出,儘管歐洲已見復甦曙光,但過去4年的經濟噩夢,勢必左右選民做出不一樣的抉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406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