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越北寧工業區被圍 富士康休假3天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6 18:04

越南平陽工業區的暴動剛剛平息,現在又傳出位在北部的北寧省桂武工業區開始出現圍廠的消息,北寧是離大陸最近的大城市,離首都河內也不遠,因為地理位置方便,台灣科技大廠富士康還有神腦都進駐,敏感時刻富士康緊急宣布休假三天。另外,而位在清化的台資宏福鞋廠,則是傳出有人在水裡惡意下毒,越南媒體報導,下毒事件,已經造成735名工人送醫,有3人死亡。

走都無法走,被抱著、背著進醫院,表情非常痛苦,越南媒體報導,在首都河內南方150公里的清化省,台資宏福鞋廠驚傳水裡被人惡意下毒,造成735名工人中毒送醫。

上百人同時擠進醫院,一時間根本無法消化,只能用墊子當病床,醫院大廳躺了滿滿正在救治的病人,看了怵目驚心,用繩子綁成的點滴架湊合著用,護士小心翼翼在人群裡走動察看,焦急的家屬,在旁幫忙搧風,希望能暫時減輕他們的痛苦,下毒事件,最後傳出3人死亡的不幸消息。

河內往北邊走30公里的北寧省,現在開始不平靜,這張上百人圍堵成衣廠照片,就在北寧省的桂武工業區,北寧是越南距離大陸最近的大城市,因為地裡位置方便,富士康、神腦等科技大廠,通通進駐。

北寧狀況一度危急,雖然最後軍警進駐,暫時平靜,但時機、地點太敏感,富士康緊急宣布17日起休假三天,中越文化匯流,讓北寧成為台灣觀光客愛去的景點,現在情勢不穩,退團的高達400多人。

南方的地區等了四天,好不容易開始平靜,現在暴動往北移的消息一出,還是讓不少台商相當憂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94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