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俄斡旋烏克蘭危機 親俄派示威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6 08:09

俄羅斯軍隊上週六起接管克里米亞,烏克蘭危機看起來戰事一觸即發,不過西方國家與俄羅斯開始積極展開外交斡旋,像是美國國務卿凱瑞和俄羅斯外長進行會談,歐盟領袖今天也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不過烏克蘭東部城市「頓內茨」和克里米亞,卻不斷有親俄派群眾示威,而俄羅斯電視台則是有女主播,相繼大膽批評俄羅斯軍事干預烏克蘭的決定,甚至因此宣布辭職。

俄羅斯電視台女主播麗茲華爾:「我個人無法繼續再為這個,由俄羅斯政府資助,不斷粉飾普欽行為的電視台做事,在播完這次新聞後我就要辭職。」

俄羅斯電視台女主播直接在電視上宣布辭職,因為她說她的祖父母當年為了脫離蘇聯政府,從匈牙利逃到美國,如今俄羅斯出兵烏克蘭,要她繼續播報新聞,對她來說有太多道德倫理挑戰。

俄羅斯電視台女主播艾比瑪汀:「俄羅斯的(軍事干預)行為是錯的。」

跟她一樣脫稿演出的還有她,不過瑪汀卻被電視台秋後算帳,打算派她去克里米亞採訪,結果瑪汀立刻在推特發文,說她才不會去克里米亞。

而俄羅斯另一個電視台則被質疑聘用素人演員,來扮演親俄的烏克蘭民眾,有觀眾發現一名40歲的金髮婦人,至少出現在5個不同城市,懷疑她是來煽動民眾加入反親歐盟政府的行列。親俄抗議群眾:「俄羅斯、俄羅斯!」

親俄派群眾高喊「俄羅斯」,甚至包圍聯合國特使塞瑞,害他一度被困在一間咖啡廳裡,最後只好放棄任務,離開克里米亞,而在烏克蘭東部城市頓內茨,也有親俄民眾發起遊行,推擠闖過警察防線,占領行政大樓,這裡是遭罷黜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故鄉,近來不斷爆發親俄和反俄的示威衝突。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在巴黎和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針對烏克蘭問題進行會談。」

未來幾天美俄都會持續針對烏克蘭危機進行會談,歐盟也同意向烏克蘭提供150億美元的援助,不過仍不排除祭出制裁,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提議國際觀察員,應立刻進駐烏克蘭東部與克里米亞半島,原本看起來戰事一觸即發的烏克蘭危機,有可能透過外交途徑斡旋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09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