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人最多的槍! 「AK47」發明者病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4 22:25

號稱全世界殺人最多的步槍AK47,發明者是俄國人「卡拉希尼科夫」,他在當地時間耶誕節前夕的23日去世,享年94歲。由於AK47構造簡單、故障率低,而且沒有專利,因此廣受第三世界國家歡迎,更被認為是共產武力的象徵標誌之一,但也因為如此,「卡拉希尼科夫」生前遭受不少責難,但他曾說,他發明AK47是為了保家衛國,怎想到政治力的因素,讓他的武器失去原來被發明的本意。

一分鐘可以發射600發的AK47步槍,從1947年定稿量產以來,66年來,粗估全球生產了一億支,等於平均每70個人就擁有一把AK47,而發明設計者,就是俄國人卡拉希尼科夫,1919年出生的他,他在當地時間23日去世,享年94歲,生前獲頒最高榮譽的俄羅斯英雄獎,被認為是百年一見的槍械製造奇才。

新聞旁白:「卡拉希尼科夫在90歲時,被俄國總統授與最高榮譽獎章。」

AK47構造簡單,不以精準為強項,反而是以容易保養、靈活方便、故障率低聞名,因此大受第三世界的游擊隊歡迎,全新的AK47在俄國大量採購只要台幣約7200元,而如果在非洲買二手的,更只要約千元台幣。

由於取得太容易,加上冷戰時期,蘇俄為了推廣使用並加強在共產世界的影響力,AK47這麼熱賣的武器,竟然沒有申請專利,任何國家都可以取得構造圖生產製造,除了俄國以外,幾乎非洲、中東、中亞、拉丁美洲、東南亞、大陸等地,約有150國家採用,號稱全世界殺人最多的步槍,AK47之夫卡拉希尼科夫也因此被西方世界譴責。

不過卡拉希尼科夫生前曾經表示,他當初是要抵抗二戰時納粹德國的侵略,才會發明AK47,後來幾十年邊防軍也靠它保護國界,他不覺得有錯,被用在不該使用的地區和時機,尤其在越戰時AK47一炮而紅,他更認為這是政治的產物,讓原本保衛性的武器,變成殺人侵略的兇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步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548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