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組合屋釋出 上千人搶抽36戶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5 18:29

日本地震發生到今天,已經3個多星期,東北災區第一批組合屋終於蓋好了,在重災區-陸前高田市,第一批組合屋只有36間,一共有1千多戶前來抽籤,抽中的機率只有3.1%,日本希望半年內能蓋出6萬戶組合屋,不過災區建材不足,人力也不足,可以蓋的空地也不夠,組合屋興建速度相當緩慢。

新蓋好的組合屋,雖然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卻是災民們的希望。陸前高田市市長:「在這麼多災民申請的狀況下,只有36戶而已。」

岩手縣陸前高田市的組合屋,儘管只有36戶,卻是東日本大地震以來,東北災區最先蓋好的一批。36戶住宅,卻有1160戶申請入住,抽中籤王的機率,只有3%。

陸前高田市市長:「希望能更快更快,讓更多的人入住,大家得好好努力啊

日本國土交通省說,未來五個月內,要提供六萬戶的組合屋給災民,只是到目前為止,災區只有6300戶動工。日本政府面臨的問題是,建材不足、人工不足,更糟糕的是空地不足。

CNN記者:「您一定很難相信,當您站在這風光一時的漁村中央,不過一切都在進步中,許多瓦礫堆正被清除,不過這是由許多組工作人員,在3個禮拜內加緊趕工的成果,這也代表想清除所有瓦礫,需要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

宮城縣的南三陸町也是急需組合屋的災區,地震發生超過3個禮拜,還是清不出一塊空地來蓋房,災民擠在避難所裡,儘管有熱食吃,有棉被蓋,更有愛心理髮師幫忙剪頭髮,不過災民現在想要的,恐怕是趕緊搬出這裡,找尋一個溫暖的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組合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601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