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自肅」賞櫻季停辦 日二戰後首見

記者 徐啟芳 馬杰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4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4 19:41

4月初是東京櫻花慢慢進入「滿開」的最佳觀賞時機,但是往年的賞櫻勝地,今年人潮熙熙攘攘,除了外國遊客不上門外,東京都政府也是自二次大戰後,首度要求民眾「自肅」,共體時艱,不要聚集飲酒賞櫻,結果讓櫻花祭 周邊的商家,損失慘重。

每年3月底,是到茨城偕樂園賞梅的好時機,滿園盛開的梅花,加上撲鼻的香氣,平均都會吸引1萬人到這裡賞梅,受到東日本大地震影響,偕樂園內的古蹟建築被強震毀損,牆壁剝落,地板龜裂,就連地標也因為劇烈搖晃,變得歪斜,只好閉園整修,今年大家沒有梅花可賞。

強震也讓東京的櫻花祭活動暫停,東京都政府在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次要求民眾不要到戶外賞櫻野餐,上野公園門口的告示牌,清楚寫著請民眾自律,理由是國難當前,不宜聚眾作樂,往年東京人山人海的賞櫻盛況,今年看不到了。

民眾:「難得的櫻花祭,來到上野公園,應該很熱鬧,今年真的比較冷清。」

百貨商家推出的櫻花便當,買氣也不如往年,店家只能降價求售,而櫻花祭大熱門的賞櫻船,今年則是有8成預約客人,因為震災來電取消。業者:「不斷有人取消預約,狀況真的很慘,希望官方可以解除自律令,觀光活絡之後,我們也才有能力協助重建。」

一場天災,不但打亂東北地區的生活步調,也讓日本人習以為常的賞櫻盛會,今年低調不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867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