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掀棉籽油風暴! 新加坡暫停進口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3 22:11

台灣掀起棉籽油混充其他油品的黑心風暴,目前已經延燒到了海外,新加坡方面已經暫停進口,而馬來西亞官方更在進行抽檢當中,事實上棉籽油確實是一種可食用的植物油,但目前全球各國除了中國大陸以外,對於其中含有毒性的棉酚含量,並沒有制定上限,不過歐盟早在3年前就提出警告,指出即便是動物飼料的棉酚殘留量,都應該儘量降低,否則也會間接的影響人體生殖系統。

美國點心的成分表裡有它,甚至大學餐廳裡也用它。新墨西哥州立大學廚師:「用的是棉籽油。」

精煉棉籽油到底毒不毒?台灣衛福部新聞稿說它在世界各國都是食用植物油,訂了棉酚殘留標準是0.02%,確實美國農業部說棉籽油可以吃,不過歐盟在2010年就提出指令,動物飼料中的棉酚比例應降低,顯然歐美對含有生殖毒性的棉酚殘留標準未定,或許因為根本不該給人吃。

美國研究人員:「我們正在研發一系列無棉酚的棉花品種。」

即便還有人在食用棉籽油的美國,也努力開發無棉酚的棉花,目前全球棉籽油產量前三高的地方,除了巴基斯坦跟印度,就在中國大陸,而且品質不一。山東油品作坊人員:「從這裡把棉籽放進去,都放上棉籽,放這裡。」

大陸新聞報導:「沒有經過提煉的毛棉油,它們的顏色會有一些發黑,並且油質混濁,而我左手邊這個精煉的棉籽油,很明顯顏色會通透一些。」

大統宣稱棉籽油並非來自大陸,而是澳洲,但風暴早已燒出海外,目前新加坡方面已經停止進口,而馬來西亞衛生部也將抽檢,報告結果出爐後,會決定要不要全面下架。

美國油品業者:「正在壓榨棉籽、處理棉籽。」

顯然問題不在棉籽油能不能吃 ,而是當黑心業者以棉籽混充其他油品且標示不符時,棉酚殘留標準無從檢驗,如何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棉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94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