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光標高調行善 搭錢牆愛領感謝狀

記者 許甫 / 攝影 吳建宏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24 18:24

陳光標高調行善,在大陸行之有年。錢牆或是紅包長城大秀善心,他自己也不否認就是在作秀,但他作秀是為了當行善的榜樣,比對台灣的社福團體,一般是以專款專用的方式,撥款給貧戶,跟陳光標集中貧戶、當面發錢的做法差很多,有貧戶不在乎,但也有人認為顏面無光,不過,也有人聯想到台灣之光陳樹菊默默行善的事蹟,跟陳光標的高調作風,成為強烈對比。

紅通通的感謝布幔,掛滿整面牆,身上手上的獎牌,就怕秀不完,他是大陸首善陳光標,不管是紅包長城;還是紙鈔,砌成了一面牆,每塊磚,是一疊10萬的人民幣,總共有330塊磚,換算台幣總共1.5億上下,這麼大的排場,全是「大陸首善」陳光標精心設計、大秀善心的舞台。

大陸首善陳光標:「我希望更多的人來跟我學做秀,因為跟我學做秀呢,有更多的人得到幫助了。」

挑明了就說自己在作秀,陳光標的行事作風,獨樹一格,在大陸褒貶不一,這幾年捐助遍及大江南北,四川新疆都是目標,這回捐助對象,換成了台灣同胞,還是堅持高調行善,當面給錢,陳光標這一套,遇到挑戰。

大同區鄰長:「因為很多人還是不能去嘛,因為太老弱了嘛,不能到現場去領。」

對照同樣幫助弱勢的世界展望基金會,所募得善款,幾乎都有指名對象,專款專用,過程透明,卻不特別張揚,陳光標的行為,引起質疑是投資事業的敲門磚。中華兩岸連鎖經協會執行長張永朋:「他商業考察只帶一些朋友來了解台灣,但這次絕對不做深入的動作,甚至他不跟政府(接觸)。」

否認有商業考量,單純是要行善做榜樣,有人說陳光標標榜「為善不欲人知」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但也有人聯想到台灣之光台東菜販陳樹菊,默默盡一己之力的強烈對比,慈善該怎麼做,也有2種極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578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