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金榜題名必吃 「不落榜烏龍麵」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30 22:32

大阪的天滿宮供奉日本的學問之神,每到考試的季節,就有許多考生來參拜,不過宮內有個不起眼的小麵攤,總是擠滿了來參拜的考生,因為店裡面賣的烏龍麵,不像一般的烏龍麵一夾就掉,又被稱為「不落榜烏龍麵」,名字這麼吉利,當然吸引了絡繹不絕的客人上門!

捧著熱騰騰的烏龍麵,吃下又Q又彈的麵條,露出一臉幸福的考生們,心裡的願望只有一個。考生:「我絕對會考上,我只想著要考上!」

這裡是大阪天滿宮,每到考試的季節,這裡就會擠滿考生,來這裡祈求學業順利,參拜完,還有一個地方絕對不能錯過。烏龍麵攤老闆娘:「久等了、請用!」

天滿宮境內的小攤子裡,高朋滿座,所有考生就是為了這碗烏龍麵,一般的烏龍麵一夾就會滑落,但是這裡的烏龍麵條,中間多了一條切口,麵條不會輕易掉落,老主顧打趣的把這碗麵取名為「不落榜烏龍麵」,希望吃完這碗美味的麵之後,不僅不會名落孫山,還能夠金榜題名。烏龍麵攤老闆娘:「本來是要讓大家,像是看不清楚的人,或是小孩子更容易夾到麵條,那才是本來的目的。」

經過考生之間口耳相傳,無論是升學考試、找工作,還是想考資格檢定的人,都不會忘記來碗「不落榜烏龍麵」,但是這裡賣的不只是烏龍麵,還有濃濃的人情味。烏龍麵攤老闆娘:「考試的時候要放輕鬆。」考生:「正好相反。」烏龍麵攤老闆娘:「相反的話就會落榜啊,你知道的吧。」

店裡面的老奶奶,總是親切的招呼客人,要考生拿出平常心,用最溫暖的微笑,為考生加油打氣。考生:「感受到溫暖,心情也轉變了。」記者:「會考上嗎?」考生:「一定會的。」

一邊跟老奶奶聊天,一邊輕鬆的夾起烏龍麵,彷彿考試的壓力,都能被拋到九霄雲外,考生笑說吃下這碗「不落榜烏龍麵」,簡直信心大增,要不考上都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龍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69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