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新哲學 刷馬桶能修養心性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2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5

洗廁所,恐怕光聽就有很多人皺起眉頭,更不用說去幫人家洗。不過在日本,刷馬桶俱樂部的名聲卻是響叮噹,參加的成員超過10萬人,他們幫學校把馬桶刷得亮晶晶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修心養性。

所有人一字排開認真的刷著馬桶,因為他們相信可以在刷馬桶的過程中,發現全新的自己,這就是日本響叮噹的刷馬桶俱樂部。

來參加幫小學廁所刷馬桶的人,從小學生到80歲的阿公都有,這裡只有一個條件就是不能戴手套。

想到要把手伸進臭氣薰人的馬桶裡,頭一次參加的小妹妹就死瞪著馬桶,怎麼樣也動不了手,不過30分鐘的時間,大多數人從原本的心不甘情不願,到刷得自得其樂,心態有了180度大轉變。參加成員:「一瞬間會很反彈,可是做了之後就發現,也沒什麼大不了。」

還有的人灑脫到連菜瓜布也不拿,靠著自己的10隻手指頭把馬桶刷得亮晶晶。參加成員:「怎麼樣?只用手喔!乾淨吧!」

現在全日本刷馬桶俱樂部的成員多達10萬人,很多還是爸爸媽媽帶小孩,兄弟姊妹朋友互相介紹進來,發起人正是這位72歲的鍵山爺爺,他從自己的經驗得出這個洗廁所能夠修心養性的新哲學,因為當人在認真刷洗馬桶的同時,自己的傲慢、懶散這些小污垢,也跟著馬桶一起被刷乾淨,當馬桶煥然一新媲美全新的一樣時,每個人也因此找到了全新的自己。俱樂部人員:「謝謝大家,謝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653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