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太郎過海 日本清酒征服巴西人

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2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巴西有一種「蒸餾甜酒」,幾乎是他們的國民飲料,人人喜歡在各種聚會喝上一杯,不過這個在巴西銷售最好的酒,現在面臨了外來勁敵-日本清酒!巴西人把日本清酒作成調酒,意外大受歡迎,加上酒精濃度低,許多巴西女孩都把它當成餐前酒來喝,日本清酒乾脆到巴西開了釀酒廠,這是巴西的國民飲料,由甘蔗提煉而成的「蒸餾甜酒」,加上檸檬、砂糖,酸酸甜甜又酒味十足,但是它的龍頭寶座即將不保,競爭對手,是這一款「東麒麟」日本清酒。

儘管雞尾酒調法幾乎一模一樣,加進草莓、奇異果或是鳳梨,這些水果,但是日本清酒喝起來,口感硬是順口好幾倍。NHK記者:「嘴裡都是水果的甜味,喝起來很順口,與其說是喝日本酒,還比較像清爽的餐前酒。」

酒精濃度低的日本清酒,調製出來的雞尾酒,果然大受年輕女孩的喜愛,成為巴西人氣最高的一款調酒。巴西女顧客:「原來的調酒酒味太重,日本清酒味道最棒了,非常好喝!」

這樣的人氣讓日本,乾脆把釀酒廠都蓋在巴西,只不過大不相同的氣候,卻要做出跟日本一樣風味的清酒,釀酒廠很傷腦筋。日本清酒廠長小原哲男:「希望這股風潮,能夠更加帶動大家一起來喝日本酒,發明出更多日本酒的新喝法。」

在這股日本酒的熱潮下,酒廠生意大大成長了2倍之多,或許不用多久,日本酒的新喝法,還能一路紅回祖國日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23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