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塵埃 少林方丈獲贈名車遭批評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河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2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向以功夫聞名的河南嵩山少林寺,最近卻因為一輛高級越野名車,成為大陸媒體關注焦點. 原來是因為少林方丈釋永信,接受了當地官方送的名車大禮,結果惹來輿論撻伐,質疑他是為了一己私利,違背了出家人清心寡欲的戒律。

價值幾百萬台幣的豪華越野車變成獎品,旁邊笑得喜孜孜的得主,竟然是堂堂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原來這是少林寺所在的河南登封市政府,為了表揚他推動觀光,功德無量,頒發的大禮。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我認為(送車)這作法,是非常英明,他對少林寺獎勵1台車,這是對少林僧眾的認可,對少林寺多年來的工作,也是一種認可,我們非常榮幸接受。」

釋永信說官方送車給他很英明,不過這件事幾天以來,卻成為大陸爭議話題之一,一項網路投票,顯示超過70%的網友,不贊成少林方丈收受名車,甚至還有人聯想到釋永信幾年前下令蓋在少林寺裡面,這座刻滿火車汽車,電腦飛機的佛塔,說這些他個人貪念的象徵。

釋永信:「少林寺要是淡泊名利,可能大家也就不知道少林寺了,要是沒有獎勵這台車的話,可能大家也就不知道有個少林寺了。」

事實上,釋永信接任少林寺方丈10多年來,從成立少林公司,賣少林食品,到拍功夫電影,已經用過許多另類的方式,弘揚佛法,對於手機電腦這類新事物,也從不排斥這一次,面對外界質疑,他還是強調,推動觀光,就是宏楊少林精神,自己的作法沒有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林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29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