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視員工健康 健檢要測肚圍血糖

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1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07/10/19 22:27

減肥風在世界蔚為風潮,也吹到了日本的上班族,為了捍衛日本上班族的健康,從明年開始,日本就要頒定新法令,要求企業員工都要進行嚴格的健康管理,要測肚圍和血糖,如果沒有好好重視員工健康,企業就要被罰錢。

跟著音樂,大力地扭腰,日本的上班族,掀起一陣減肥風;大玩任天堂新推出的Wii Fit新遊戲,上班族看著螢幕,認真地猛搖呼拉圈,而激烈運動,消耗了多少卡路里,看這台卡路里計算機,就會清楚告訴你。

日本上班族,面臨了過胖危機,企業也開始重視員工的健康,越來越多新奇的器材,可以幫助大家,甩去腰間的一圈鮪魚肚。健康器材公司:「過去總是馬馬虎虎執行的健康管理,現在開始要認真去做。」

越來越多,不健康的員工,為了工作,賠上了身體健康,日本端出了新法令,明年4月開始的新制度,要求企業員工,定期測量腰圍和血糖值。

計畫的目標族群,鎖定40歲以上的員工,如果5年之後,沒有達到減肥目標的話,公司就得要罰錢。三菱電機健康顧問:「健康制度)執行不好的話,就要多出10億日幣(3.5億)資金(罰金),對財務很緊迫,負擔變大的話包括競爭力,對企業會產生很大影響。」

這個上班族,也被公司鎖定是,肥胖控管對象,每天都要帶著這個,卡路里記步器,控制運動量。上班族:「我保持在第一名,這還是會變成一種鼓勵。」

連中午休息,都還要去走路,還得要定期和營養專家會面,討論減肥計畫;不過他說,能夠找回健康,一切都很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76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