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加野火燒不盡 豪宅一夕成廢墟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5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25 08:48

美國加州的馬里布,繼上個月之後再度發生森林大火,短短1天的時間,已經燒掉了2千公頃,至少有49棟豪宅,在大火中付之一炬,雖然到目前為止,只有1位居民受到輕傷,不過馬里布市長不敢大意,呼籲民眾隨時做好逃難的準備,加州州長阿諾也再度宣布,災區進入緊急狀態,而大火帶來的濃煙,幾乎讓馬里布伸手不見五指,驚悚的畫面全都被居民捕捉下來。

濃濃黑煙遮蔽了整片天空,這種比電影情節還要驚悚的畫面,現在正在加州馬里布海岸上演,拍下照片的民眾,嚇出一身冷汗。火災目擊者:「喔,那真是太驚人了,上一秒火勢還從山邊撲過來,下一秒立刻轉向。」

熊熊大火在黑夜中竄燒,場面怵目驚心,大火從山區森林一路燒到別墅區,才剛從上個月的火災中平復的居民,凌晨3點多,又在睡夢中被大火驚醒,帶著愛犬摸黑逃出家園。馬里布居民:「我們聞到燒焦的味道,當時大概是早上5點多,沒過多久,我們就看到火光。」

當局緊急出動1700名消防隊員,趕到失火地區搶救,超過24架軍機也持續前往災區,噴灑化學藥劑滅火,不過天乾物燥的氣候,使得滅火的速度,遠遠趕不上延燒的速度,短短1天時間,燒毀面積將2千公頃。

住在這裡的好萊塢巨星趕緊撤離,在8月份大火中痛失豪宅的三人行女主角蘇珊桑瑪斯,建到一半的房子又遭祝融,簡直是欲哭無淚,山腳下這棟豪宅,也在一夕之間變成廢墟,屋主臉上儘是無奈。馬里布居民:「坦白說,我還以為我家很安全,根本沒想到會燒到這來。」

州長阿諾再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況,山林大火,已成為加州人揮之不去的夢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森林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05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