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折彎凱旋門」 央視新大樓施工難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10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中央電視台,在北京鉅資興建的新大樓,因為造型奇特而被稱為是折彎的凱旋門,這2天施工進度達到難度最高的關鍵時期,也就是2座斜塔之間,跨度達到70多公尺的懸空建築,要在接近2百公尺的高空中,對接在一起。工程進展備受關注。而這一件難度超高的工程,建築師就是張曼玉的新男友。

高達234公尺,預估造價超過240億的中央電視台新大樓,奇特的造型到底能不能順利完工,一直是個熱門話題,這項挑戰即將在幾天內得到答案。

TVBS記者莊志偉:「央視新大樓工程進入最關鍵的階段,從2座斜塔延伸出來的懸空部位,要在近2百公尺的高空中,以90度角相互接合,而完成之後,就會呈現出像我手上這座水晶模型一樣,不規則的奇特造型。」

大樓設計方案,是以所謂懸臂法施工,兩邊的懸臂從結構相對簡單的部位合攏在一起後,再往上下增蓋其它樓層,完工後,整個懸空部分的重量將達到1萬4千公噸,困難的是,由於白天陽光照射,會讓不同部位的鋼結構不同程度的膨脹,影響施工精確度,所以這項工程預計要半夜進行。

而也就是這樣史無前例的高難度施工,讓這座由藝人張曼玉的德國建築師男友,所負責的建築,從一開始,安全性就引發爭議。北京民眾:「做為老百姓來講的話,可能會有所顧慮,既然建築師這麼造的話,安全問題肯定有保障的。」

建築師透露,在其它許多國家,這樣的設計方案礙於建築法規,恐怕根本沒辦法通過,不過在北京卻有無限可能,而一旦順利完工,這座建築也將成為當地新的地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29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