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芝驚傳將裁員5000人 恐成日本今年最大一波失業潮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8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09:46
日本知名企業東芝,傳出將進行大規模裁員,至少影響5000名國內員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知名企業東芝,傳出將進行大規模裁員,至少影響5000名國內員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日本企業東芝(Toshiba)驚傳將啟動大規模裁員,引述《彭博》(Bloomberg)報導,該公司計畫在日本進行裁員5000人,大約等於其國內員工人數1/10比例,主要為了削減人事支出,同時對公司結構進行重組調整,未來也將更專注在特定業務上。


 
 
外媒報導中提到,倘若東芝的傳聞屬實,此舉將是今年日本國內最大一波的裁員,預計東芝將一次性支付大約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10億2700萬元)的遣散費成本,但相關報導中,並未提及東芝究竟會裁減哪些部門。
 
更多新聞:越南女首富掏空西貢商銀遭判死 官方不惜動國本挹注7千億救銀行

過去最輝煌時代,東芝是筆電、NAND 快閃記憶體和電子鍋的先驅企業,也曾經是日本國內最大的雇主之一。在被收購且私有化下市後,持續面臨生存和財務危機。他們在2015年更因被查出偽造財務報表,慘遭日本政府重罰,只得出售旗下金雞母的半導體部門鎧俠(Kioxia Holdings Corp.),藉此彌補損失。
 
 
《彭博》認為,雖然有全球最嚴格的勞工法規保障,但日本企業近年來面臨勞動力短缺的難題,愈來愈多企業轉向聘請外籍工人,填補零售或工程的職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東芝#裁員#Toshiba#日本#金雞母#私有化#NAND快閃記憶體#筆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7

0.3327

0.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