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雀巢遭爆「奶粉加糖」銷貧窮國 挨轟違背抗肥胖國際準則

編輯 丘力龍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8:09
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é)遭爆「加糖奶粉」銷貧國。(圖/翻攝自 IG@Nestlé)
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é)遭爆「加糖奶粉」銷貧國。(圖/翻攝自 IG@Nestlé)

瑞士調查組織「公眾之眼」(Public Eye)指出,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é),在較貧窮國家銷售的嬰兒奶粉和穀物產品中,添加了糖和蜂蜜,違背了預防肥胖和慢性疾病的國際準則。

衛報報導,「公眾之眼」與國際嬰兒食品行動網絡(International Baby Food Action Network)合作撰寫的報告指出,將雀巢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銷售的嬰兒食品樣本,送到比利時的實驗室進行測試,發現雀巢的Nido(針對1歲以上嬰兒的奶粉品牌)和Cerelac(針對6個月至2歲兒童的麥片品牌)中,以蔗糖或蜂蜜的形式添加了糖。

 

相比之下,在雀巢的主要歐洲市場,包括英國,雖然一些針對年紀較大幼兒的穀物產品中有加,但針對6個月至1歲幼兒的產品不加。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歐洲指南規定,3歲以下兒童的任何食物都不應添加糖或甜味劑。雖然並未針對其他地區制定具體指南,但研究人員表示,歐洲的標準同樣適用於世界其他地區。英國建議,4歲以下的兒童避免食用添加糖的食物,因為可能導致體重增加和蛀牙。美國政府的指南也建議2歲以下者避免食用和飲用含有糖的食物和飲料。

「公眾之眼」的農業和營養專家賈伯瑞爾(Laurent Gaberell)表示:「雀巢必須結束這些危險的雙重標準,並停止在全球所有3歲以下兒童的產品中加糖。」
 

對此,雀巢表示,公司總是優先使用適合兒童成長和發育的優質原料,稱在「受到嚴格監管」的嬰幼兒食品中,總是遵守「當地法規或國際標準,包括營養標示要求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閾值」,並在產品中標明總糖量。

市場研究公司尤洛蒙尼特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統計,Cerelac的全球銷售額超過10億美元,銷售額最高的是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其中巴西和印度就佔了40%。

肥胖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日益成為問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2000年以來,非洲5歲以下超重兒童的數量增加近23%,而全球有超過10億人患有肥胖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雀巢#雀巢嬰幼兒食品#雀巢加糖#雀巢食品爭議#雀巢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19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