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越號」船難調查10年仍是謎 家屬呼喊:只要真相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9:07

奪走304條人命的南韓「世越號」船難,滿10週年,家屬特地前往沈船地點哀悼。只不過十年過去,船難發生原因,還是沒有給家屬明確交代,相關失職人員不是獲判無罪,就是已過公訴期,這讓罹難家屬無法接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合唱團:「無法忘記思念也很難。」

3500多名哀悼者在4/16這天,來到南韓京畿道安山市,為10年前世越號客輪沉沒奪走的304條人命追悼。

世越號事故家屬協議會運營委員長:「過去10年世越號事故相關的願望,雖然沒有完全實現,但是我們家屬並沒有放棄。」

 
2014年世越號因不明原因發生船難,造成304人其中包含250名師生葬身海底,罹難者家屬搭船到沈船地點,仍然相當悲痛。

離難者母親:「今天晚上在夢裡也出現一次吧,但不敢奢望,因為媽媽好想你,拜託你一定要出現。」

只是等了10年,沉沒原因如今依舊是個謎團。事故相關人員只有拋下乘客逃生的船長、以及涉嫌船公司代表被判處無期徒刑,其他人都獲判無罪,或已經過了公訴期,讓家屬難以接受。

人民力量黨基層代表:「為了不忘記那份痛苦,打造更加安全的大韓民國,人民力量黨在第22屆國會上也會盡最大的努力。」

多位罹難者媽媽組成劇團,透過舞台表演一起療傷,還有導演將船難拍成紀綠片,在4月初上映,敦促政府調查事故真相。

韓聯社記者:「世越號慘案發生後,學校加強了安全教育,不僅是理論教育,為了在危機狀況下能生存,還開始生存游泳教育。」

去年有216萬名小學生在校園內接受水上逃生訓練,就為了防止世越號悲劇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世越號#船難#罹難者#政府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47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