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成為廢校 韓大學開設特色科系招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5:23

由於學齡人口減少,南韓大學努力轉型求生,避免走上廢校這一步,近期紛紛開設特色科系招生,集中培養專業,像是最近寵物產業大幅成長,動物保健相關科系受到關注。而南韓地方政府也積極重新利用廢棄校址,轉化成韓語教育中心。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東明大學足球隊,成立僅僅兩個月,就創紀錄拿下春季大學足球聯賽冠軍,因應少子化今年新創的足球系,聘請南韓足球選手黃喜燦的老師李昌元,擔任客座教授,成為南韓大學熱門科系。

 

東明大學足球系在校生 朴謙:「在行銷專業領域,即使我們沒有成為足球選手,在選擇下一份職業時,也知道這是一個很好的科系,所以報考了足球系。」
 
由於學齡人口減少,南韓地方大學紛紛開設特色科系招生,集中培養某個專業,像是最近寵物產業大幅成長,動物保健相關科系受到關注。

世明大學動物保健學系教授 文亨俊:「在校期間不僅有寵物,還有實驗動物、農場動物和野生動物等等,提供直接或間接體驗各種動物的機會。」
 
 
江原道原州這所大學護理系,學生人數從2011年的40人,增加到現在的1700人,這是因為每年光是護理科系,就投入50億韓元左右預算集中培養,一個年級有400名在校生,實習時以3到4人分組,進行系統教育課程,國家考試合格率也高於全國平均水準。

慶東大學護理系畢業生 金昭熙:「為了就業必須的心肺復甦術證照、醫院臨床使用的各種證照,學校給予了很多幫助。」
 
學校增加投資,提高教育品質,學生人數自然而然增加,形成可再次投資的良性循環。

京東大學護理系系主任 韓智友:「透過大學特色化,制定提高學生競爭力的方案,作為培養社會需求及地區社會所需人才的核心大學,有必要發揮作用。」
YonhapnewsTV記者:「反映時代潮流的特色學科開設,和特色學科培養等各大學的生存戰略,能否成為地方大學克服危機的出口備受關注。」
 
南韓大學努力轉型求生,避免走上廢校這一步,因為經營困難倒閉的南韓學校越來越多,光是慶北地區就有700多所學校走入歷史。慶尚北道這塊廢墟,入口正門看得到學校招牌的痕跡,在2011年最後一名畢業生畢業後關門大吉。」

YonhapnewsTV記者:「孩子們玩耍的學校操場,變得雜草叢生。教育廳正在尋找,將50多所未利用的廢校,出售給地方自治團體或務農法人等多種活用方案。」
 
 
慶北教育廳管理的廢校一共有241所,其中180多所改為教育體驗設施,或用於公家機關等租賃使用,其中,慶州韓語教育中心,就是廢校活用的範例之一。這裡是全南韓第一個,利用廢校的公立韓語教育機構,幫助外來移民以及多文化家庭子女,解決因語言隔閡遭遇的困難,加速融入南韓社會。

慶州韓語教育中心負責人 金時勇:「韓語集中教育和能夠適應南韓學校生活的課後學校體驗活動,這種課程以每期3個月為標準,進行委託教育。」
 
位於慶州瞻星臺附近的慶北教育廳發明體驗教育館,也是利用廢棄校址,展示AI人工智慧和尖端機器人等未來技術體驗,另外還有位於近郊的廢校,重新整理後變身為露營場地。不過,廢校活用還是有限度,由於人口減少,廢校每年都在增加,預算和程序等問題也隨之而來,各地教育廳將以有利地方發展為優先,制定廢校改造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大學#少子化#特色科系#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523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