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哥本哈根舊證券交易所大火 4百年歷史地標燒毀民眾痛哭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8:00
丹麥最著名的歷史指標建築「哥本哈根舊證券交易所」驚傳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最著名的歷史指標建築「哥本哈根舊證券交易所」驚傳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最著名的歷史指標建築「哥本哈根舊證券交易所」(Copenhagen’s Old Stock Exchange)在當地時間15日(台灣時間16日)驚傳火災,現場除了冒出陣陣黑煙,就連交易所標誌性的尖塔也倒塌,看得圍觀的丹麥民眾忍不住哭了出來,直呼「這是我們的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大火」。

 


更多新聞:西班牙公寓惡火10死!8天後奇蹟找回「牠」 飼主激動落淚

 
綜合《CNN》和《衛報》報導,「哥本哈根舊證券交易所」的歷史最遠可以追溯回西元1625年,除了一直以來都是丹麥的商業中心外,對該國人民心中也極具代表性,沒想到當地時間15日上午卻傳出在翻修過程中發生火災,且火勢迅速蔓延,周圍的民眾只能目瞪口呆地看著熊熊大火吞沒交易所。

「哥本哈根舊證券交易所」最具識別度的尖塔也在大火中應聲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連「哥本哈根舊證券交易所」最具識別度的尖塔也在大火中應聲倒塌,不少圍觀民眾甚至摀著嘴巴、哭了出來。根據警方發言人的說法,雖然火災發生時建築內部有人,但均被順利疏散,他們逃離時也順便搶救交易所內收藏的珍貴藝術品。

 
「哥本哈根舊證券交易所」是在翻修過程中發生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滑水道炸裂!瑞典最大遊樂園大火 已知12傷、1人失聯

目前「哥本哈根舊證券交易所」起火的原因尚未釐清,至今也尚未有任何傷亡報告,不過消防部門正努力控制現場情況,據稱火勢透過電梯井蔓延到建築的所有樓層,這讓哥本哈根消防局經理米科爾森(Frank Trier Mikkelsen)坦言「大樓內火勢猛烈,且屬於消防人員最為害怕的類型,需要拆除建築物部分屋頂才能撲滅」。

不少圍觀民眾看到火災後甚至哭了出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這起事件,丹麥副總理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將火災描述為「我們國家的巴黎聖母院事件」,他指的是2019年4月摧毀巴黎聖母院的那場大火。

就連丹麥文化部長恩格爾施密特(Jakob Engel-Schmidt)都悲痛地表示「丹麥長達400年的文化遺產付之一炬,看到交易所工作人員、緊急服務部門和路過的哥本哈根人民合力拯救藝術珍藏品,這令人相當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丹麥#哥本哈根舊證券交易所#火災#建築#文化遺產#消防#巴黎聖母院#商業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