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撤「服役滿3年離開前線」規定 士兵無奈:戰死才能回家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2:49
烏克蘭修法取消服役年限,讓許多資深士兵非常憤怒,也造成新進士兵很憂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修法取消服役年限,讓許多資深士兵非常憤怒,也造成新進士兵很憂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衝突至今仍看不見終點,為了維持國內兵力與軍隊規模,烏克蘭政府近期做出諸多改變,包含下修動員年齡。近期新法案突然取消服役限制,原先規定中寫道,士兵只要服滿36個月,就能從前線退下、回歸正常生活,此時突然撤銷,讓眾多打了兩年多艱苦戰事的士兵傻眼,不少人甚至感覺被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政府羞辱,擔心在新規則底下,自己唯有重傷殘疾或死亡時,才能真正「離開」戰場。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中,引述一名居住在基輔的母親艾琳娜,她受訪時表示,自己的丈夫與同一基地的同袍們,幾乎都是從戰爭一開始就加入保家衛國行列,如今在經過將近兩年時間,本以為有機會等來退役返家的時刻,沒想到卻聽到國會修法取消條款,讓這些在前線的軍人非常憤怒。

更多新聞:別笑瞌睡喬了 川普出庭也打盹慘遭美網友群體嘲笑
 
這次修法得到澤倫斯基的人民公僕黨(Servant of the People)支持,在烏克蘭最高議會450票中,獲得多達283票支持通過,雖然同時提高軍人薪水與殉職補償金,但反對派認為,政府根本沒有把這群保家衛國者當成英雄,「只用一種資源的眼光去看待他們!」
 


 
報導中引述多位士兵的訪問和社群貼文,隨著那個曾經帶給他們希望的條款被取消後,幾乎都呈現低落或絕望的態度。不少士兵認為被欺騙,有人不滿被無止盡困在這個僵局內,許多軍眷則害怕自己的家人,只會在倒下後才能回歸家庭。
 
面對土地與人力多出己方數倍的俄羅斯,烏克蘭軍隊不斷以「我們必須這麼做」或「只有這麼做才能維持戰力」的理由,要求議會修改動員和徵兵相關法律,但愈來愈嚴苛的限制,卻也造成眾多烏克蘭民眾,心底更顯得矛盾和疲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克蘭#服役限制#澤倫斯基#基輔#英雄#士兵#前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919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