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降低以伊衝突風險溢價 國際油價小跌「中長期仍看漲」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1:40
市場降低以伊衝突風險溢價(risk premium)。(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場降低以伊衝突風險溢價(risk premium)。(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伊朗當地時間13日晚間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雖然分析師14日預測國際油價將進一步上漲,但由於市場預期這場衝突受到抑制,國布蘭特(Brent)原油台灣時間今(15)日下跌20美分(0.2%),收在每桶90.25美元。美國西德州中質原油(WTI)也下跌33美分(0.4%),報每桶85.33美元。
 
路透社指出,為報復月初駐敘利亞大使館疑似遭到以色列攻擊,伊朗周末對以色列發射超過300發飛彈和無人機,是首次從領土直接攻擊以色列。

 
 
今(15)日開盤時,布蘭特原油曾短暫上漲0.66%,但隨後下跌至每桶90.25美元;西德州原油也是上漲0.5%,隨後收在每桶85.33美元。伊朗發動攻擊後,表示與以色列的衝突「可以被視為了結」,降低衝突擴大風險,以色列也表示遇襲的損失有限,導致國際油價回落。
 
報導指出,中東衝突升級若要帶來更顯著和更持久的油價影響,必須供應鏈出現實質性中斷,例如限制靠近伊朗的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澳新銀行研究分析師表示:「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的襲擊和伊朗的報復行動,加劇了中東的緊張局勢。然而,鑑於充足的原油儲備和地緣政治風險早已上升,預計原油價格不會立即做出反應。只有在極端情況下,我們才會看到它(中東衝突)真正影響石油市場。」
 
 
但市場分析師Tony Sycamore警告:「從中期來看,中東和歐洲(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持續的地緣政治不穩定,意味原油價格上漲至90美元的風險仍然存在。」
 
伊朗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第4大產油國,目前的原油產量超300萬桶,供應風險包括各國對其實施石油制裁。
 
若供應出現嚴重短缺,美國可能會從其戰略石油儲備中釋出原油,OPEC也擁有每日超過500萬桶的預備產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原油價格#國際油價#伊朗以色列油價#中東衝突油價#油價下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0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