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政府空襲以色列!伊朗人上街嗆「美國去死」 加油站現排隊潮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2:32
伊朗民眾上街挺政府,加油站湧現「搶油」車潮。(圖/翻攝自《衛報》、 《紐約時報》)
伊朗民眾上街挺政府,加油站湧現「搶油」車潮。(圖/翻攝自《衛報》、 《紐約時報》)

伊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向以色列發射數百無人機和飛彈,報復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領事館遭到致命襲擊,襲擊後,成千上萬伊朗民眾聚集首都德黑蘭表達對政府行動的支持,也有人擔心油價飆漲,半夜湧入加油站搶汽油。
 
衛報報導,伊朗當地時間14日,也就是襲擊以色列後,大批民眾聚集在首都德黑蘭(Tehran)巴勒斯坦廣場(Palestine Square),表達支持政府對以色列的行動,有人揮舞伊朗和巴勒斯坦國旗,高舉寫有「神的勝利在望」(God’s victory is near)字樣的布條,還有人高喊「以色列去死」、「美國去死」。

 
 
廣場上還有一幅壁畫寫著「下一記耳光會更猛烈」(the next slap is fiercer),近日也一直懸掛一面巨大標語,用希伯來語呼籲以色列人「躲起來」。
 
另外,也有一大群人聚集在南部城市克爾曼(Kerman)、2020年遭美軍擊斃的前伊朗革命衛隊少將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墳墓附近。
 
紐約時報報導,社群媒體也流出影片,在德黑蘭和部分伊朗大城市,大批民眾深夜驅車趕往加油站搶加油,車隊綿延數英里,伊朗石油部長那撒比(Jafar Salari Nasab)透過官媒向民眾喊話:「目前還有足夠汽油,加油站和儲油罐都是滿的,不用擔心沒有燃料。」
經濟時報報導,儘管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去年爆發激烈衝突,對國際油價已產生一定影響,但布蘭特原油價格仍穩定在每桶80美元左右。不過近日出於對伊朗可能襲擊以色列的擔憂,12日布蘭特原油收在每桶90.45美元,逼近六個月高點。分析師預測,如果伊朗的襲擊導致更廣泛的戰爭,油價可能會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伊朗以色列#伊朗攻擊以色列#伊朗襲以色列#伊朗搶油#中東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27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