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邦交國海地幫派暴力猖獗 3月至今已9.5萬人逃離首都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7:51
海地受當地黑幫肆虐,約9萬5000人逃離首都太子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海地受當地黑幫肆虐,約9萬5000人逃離首都太子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今天表示,自今年3月初以來,已約9萬5000人逃離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的幫派暴力。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表示,不安全感「促使愈來愈多人離開首都,冒著風險穿越幫派控制的路線,前往各省避難」。

 

國際移民組織正在人流量大的首都巴士站蒐集資料,但也提到數據或許不完整,因為有些人可能不會穿越檢查哨,或單純沒有被計入。

海地正努力對應強大幫派掀起的暴力潮,自幫派分子今年2月底企圖推翻總理亨利(Ariel Henry)以來,情勢愈演愈烈。亨利上月宣布將下台,好讓臨時政府組建起來。

但臨時政府遲遲未組成,暴力、糧食短缺和藥物匱乏更讓這個貧窮的加勒比海國家雪上加霜。
 

國際移民組織表示,離開太子港的人當中,有58%前往海地南部,當地已接納超過11萬6000名流離失所的人,其中多數是在近月逃離首都圈。

國際移民組織在聲明中警告:「各省沒有足夠的基礎設施,收容社區也沒有足夠資源可處理這些從首都來的大規模流離失所人潮。」

海地正等著組成過渡管理委員會,為重新選舉和新政府鋪路。但各政黨之間的意見分歧造成一再延宕,委員會尚未正式成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海地#太子港#黑幫#暴動#動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683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