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夥搶ATM被關17年 英男承認偷走「千萬黃金馬桶」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4:43
由18K金製成、總價約480萬英鎊的「黃金馬桶」,2019年在倫敦展出時失竊至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18K金製成、總價約480萬英鎊的「黃金馬桶」,2019年在倫敦展出時失竊至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組由義大利藝術家設計、取名為「美國」的黃金馬桶藝術品,5年在英國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公開展出,沒想到僅展出2天,這個極度高調的藝術品就消失無蹤,至今依然下落不明。不過在警方持續追查下,幕後黑手似乎已被鎖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綽號吉米的英國男子詹姆斯(James "Jimmy" Sheen),日前透過視訊、正式向英國法院承認,是他偷走這個舉世聞名的藝術品。


 
 
現年39歲的詹姆斯,來自英格蘭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擁有數不清的竊盜前科紀錄,從藝文品到自動提款機(ATM)都是目標,目前被關押在監獄的他,是2022年5月因參與集團搶劫ATM,被重判17年有期徒刑。被他盯上的獵物,也都不是什麼普通物件,包含國家賽馬博物館內的獎盃與機械,總價值高達40萬英鎊(約新台幣1611萬元)。

更多新聞:看準1.3億會員龐大市場 美好市多開賣「網紅減肥針」
 
這座以18K金打造的黃金馬桶,公開估價為480萬英鎊(約新台幣1億9050萬元),卻在2019年展出後,就此從世人眼前消失至今。事實上,這座馬桶不僅是藝術品,它也是擁有完整功能的便器,至少有10萬人曾經使用過。
 

向法院承認自己偷走黃金馬桶,39歲男子詹姆斯,2022年因為結夥搶ATM被重判17年。(圖/翻攝自TVP)

黃金馬桶設計者是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這個藝術品因為2016年赴美,在古根漢博物館(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展出,當時還邀請民眾「單獨適用」,讓你能親密且直接地接觸藝術,當時為了避免人潮過於擁擠,每人僅有3分鐘時間,吸引至少十萬人爭相排隊體驗。
 
經過長時間追查,雖然未能找回馬桶本尊,但倫敦警方卻成功鎖定四名嫌犯,除了承認偷竊的詹姆斯之外,還包含38歲的瓊斯(Michael Jones)、35歲的腓德列克(Frederick Sines)和40歲的布拉(Bora Guccuk),分別被指控偷竊、運送贓物和密謀犯罪等罪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黃金馬桶#藝術品#偷竊#英國法院#監獄#ATM#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54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