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週剛裁百人 歐系車廠斯泰蘭蒂斯又傳大砍2500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6:47
由雪鐵龍與飛雅特合併而成的斯泰蘭蒂斯,一周連兩次傳出大規模裁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雪鐵龍與飛雅特合併而成的斯泰蘭蒂斯,一周連兩次傳出大規模裁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歐系跨國汽車製造商「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 N.V.),繼上星期剛剛宣佈裁員400人後,外媒稍早最新報導指出,該車廠28日又與義大利兩大工會達成協議,以「自願裁員」(voluntary lay-off)的方式,裁減該國2500名員工,讓該集團在短短一星期內,一口氣精簡近3000名人力。之所以進行大規模裁員,斯泰蘭蒂斯在聲明中強調,主要為了因應公司轉型電動車,這屬於公司與技術轉型的一部分。


 
 
新一波裁員分成兩大塊,其中一部分是梅爾菲、波米利亞諾-達爾科與泰爾莫利,三地生產線工人與相關部門,在達成協議後將裁撤1000人。第二部份則是斯泰蘭蒂斯最重要的都靈工廠,與工會達成協議後,1500名員工同意自願被裁員,目前只剩下愛快羅密歐的卡西諾工廠(Alfa Romeo Cassino Plant)尚未達成協議。

更多新聞:屢敗屢戰!連選238次從沒贏過 印度「落選大叔」今年繼續選
 
與之前美國本土被裁撤的400名技術工人和軟體工程師略有不同,斯泰蘭蒂斯強調,此次在義大利進行的自願裁員,主要以「接近退休或有意轉行的員工」為主體。事實上,義大利一直該車廠重要的生產地,斯泰蘭蒂斯在該國聘僱約4.3萬名員工,北部都靈工廠就有1.5萬人,幾乎都與義大利品牌飛雅特(Fiat)有關。
 

由雪鐵龍與飛雅特合併而成的斯泰蘭蒂斯,名下還擁有吉普、愛快羅密歐等品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文提及的斯泰蘭蒂斯,其實是飛雅特與寶獅雪鐵龍合併的產物,兩家公司在2021年協議合併,並將自己旗下的汽車品牌帶入新公司,包含飛雅特、雪鐵龍、道奇、吉普(Jeep)、公羊(Ram Trucks)、寶獅(Peugeot)與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等,工廠與辦公室遍及全球130個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 N.V.#飛雅特#裁員#義大利#自願裁員#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950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