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報告:全球每天浪費逾10億份餐「8億人卻陷飢餓困境」

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2:28
聯合國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球每天浪費超過十億份餐食,與此同時卻有將近8億人口陷於飢餓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合國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球每天浪費超過十億份餐食,與此同時卻有將近8億人口陷於飢餓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份聯合國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球每天浪費超過十億份餐食,與此同時卻有將近8億人口陷於飢餓困境。此外,2022年的食物浪費報告相比2021年,更是翻倍成長。

根據《CNN》報導,統計指出在2022整年,光是家庭、餐廳、食品服務業者及零售商等,所造成的食物浪費就高達了1.05億噸,此數據不包括在農牧生產運輸至個體戶之間約13%的食物浪費,整體而言,在產製食品過程中總浪費量占比三分之一。

 

這份驚人的統計數據是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於27日所發布的2024年年度報告,環境規劃署主任安德森(Igner Anderson)表示,報告點出全球在分配所產製食物的能力,而「食物浪費」將產生全球性的悲劇;此外,他強調食物浪費在氣候變遷中也將造成巨大損害。

聯合國發布的報告中,區分出食物「耗材」及食物「浪費」。耗材指的是供應鏈早期所消耗的食物,像是在田野間腐壞的蔬果,或是因解凍而腐敗的肉類等;而浪費則是指,家戶、餐廳及商家所丟棄的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聯合國#食物浪費#飢餓#氣候變遷#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67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