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錯圖案保護嫌犯隱私 加州警局「意外惹怒」樂高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0:59
加州警局用樂高玩偶P圖「保護」嫌犯隱私,卻意外惹怒樂高。(圖/翻攝自X @nettermike)
加州警局用樂高玩偶P圖「保護」嫌犯隱私,卻意外惹怒樂高。(圖/翻攝自X @nettermike)

為了保護嫌疑人的隱私,不少執法機構在發布照片時,經常會進行編輯或遮蓋,利用馬賽克或其他圖案遮住外貌。沒想到美國加州穆里耶塔警局(Murrieta Police Department),卻因此意外惹怒知名品牌樂高(Lego),對方甚至公開要求警局,停止做這種事情。根據NBC等美媒報導,穆里耶塔警局從2022年底開始,使用樂高玩偶頭像進行修圖,藉此隱藏嫌疑人的外貌,再將相關照片釋出到他們的社群粉專上,結果這些修飾過的照片,卻讓擁有玩偶圖像權的樂高不開心,隨即行文要求警局停止這種行為,同時不要再讓他們的產品,與這些照片牽扯上關係。


 

該警局警長杜蘭特(Jeremy Durrant)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尊重並理解樂高的要求,警局會遵守、並停止在社群上使用屬於該公司的智慧財產權。「我們正在探索其他方式,繼續以趣味的方式,發布我們的內容。」不過,當事者之一的樂高,並未對此事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巴爾的摩大橋坍塌 保險公司恐面臨30億美元天價索賠

加州警局之所以對嫌疑人照片進行修圖,主要和該州法律有關,加州議會2021年修改刑法規定,不再允許執法機關公開分享和曝光,因為「非暴力犯罪」被逮捕的嫌疑人外貌;去年底又修法一次,加註要求警局如非有特殊或緊急需求,必須在新法生效後14天,將相關嫌疑人照片全部從社群下架。
 

雖然答應不再使用,但加州穆里耶塔警局的臉書粉專上,依然能找到相關「樂高P圖照」。(圖/翻攝自警局粉專)


穆里耶塔警局為了保持「公開透明」,讓當地居民能知道所有事情,才會在遵守法律規定和限制底下,利用樂高玩偶圖像遮蓋嫌疑人外貌,再將照片上傳至社群粉專,沒想到卻不小心踩到另一條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加州#警局#樂高#嫌疑人#修圖#智慧財產權#社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82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