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堅持攻佔拉法! 馬克宏:強迫遷移將構成「戰爭罪」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08:56
法國總統馬克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總統馬克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告訴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加薩走廊南部拉法巿進行人員強迫遷移的作法將構成「戰爭罪」。

法新社報導,加薩走廊爆發激戰數月後,大部分加薩人逃到拉法(Rafah)避難。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重申反對以軍在當地展開軍事行動,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Hamas)戰鬥。

 

今天與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話時,馬克宏還就以色列22日宣布在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沒收800公頃土地一事予以「強烈譴責」。

倡議人士表示,以方宣告約旦河谷(Jordan Valley)北部地區為「國有土地」的作法是數十年以來奪取土地最多的單一行動。

馬克宏在通話中告訴納坦雅胡,他打算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中提出一項呼籲「立即持久停火」的決議草案。他並且敦促以色列立即開放進入加薩的所有邊境關卡。
 

擬議的拉法地面攻勢面臨強烈國際反彈壓力,警告此舉將會造成大規模平民死傷、加深人道危機。不過以色列堅持,這是消滅哈瑪斯的必要之舉。

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而開啟這場戰鬥。法新社根據以色列官方統計,那場突襲造成約1160人死亡,主要是平民。有大約250人遭到哈瑪斯挾持為人質,其中數十人於去年11月為期一週停火期間獲釋。以方認為仍遭扣留的約130名人質當中,有33人推定已經罹難。

據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衛生部指出,以色列對加薩走廊近6個月的報復性攻勢已經造成3萬2070人死亡,大多是婦女和兒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馬克宏#以色列#納坦雅胡#加薩走廊#拉法#巴勒斯坦#哈瑪斯#以巴戰爭#以巴衝突#戰爭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32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