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任後首次海外行程 俄強人總統普欽傳5月底訪問中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7:30
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再次高票連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再次高票連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剛剛結束總統選舉,普欽毫無意外地再次高票連任。外媒引述5位了解內情的消息來源報導,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預計將在5月份訪問中國,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這次訪問可能是普欽新任期的首次海外訪問。雖然歐美各國18日一致譴責普欽,認為他再度當選總統是不公平且非民主的行為,但中國、印度及北韓三國並不在乎,全都在第一時間對莫斯科表示祝賀。
 


報導中引述一個匿名消息來源,聲稱普欽很快將訪問中國,此消息也得到其他四個消息來源證實。另一位知情人士則進一步透露,普欽訪問中國的時間,很可能落在五月下旬,也就是習近平訪問歐洲前夕。但對此爆料,克里姆林宮並未發表評論,中國外交部也沒有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更多新聞:為省276億台幣支出 聯合利華宣佈裁員7500人


近年來,中國與俄羅斯在貿易與軍事關係逐漸加強,尤其當美國與西方盟國,因為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實施制裁後,雙邊互動交流更加明顯,兩國甚至在2022年初,宣布成為「無限制」的夥伴關係,最大幅度強化雙邊互動與合作。

 

其實早在選舉前,不少外交觀察家就預期,倘若普欽再次當選,其海外出訪首站將會是中國。

 

普欽將於5月7日舉行總統就職典禮,這位強人領袖日前向記者表示,俄羅斯和中國有著相似的世界觀、兩國關係非常堅固,部分原因在於普欽和習近平的良好個人關係,莫斯科和北京將在未來幾年,進一步拓展雙邊關係。習近平2023年三月開始第三任期後,疫情後首次的海外訪問就選擇俄羅斯。兩位領導人相當自豪他們的親密私人關係,至今已見面超過40次;最近一次是在去年十月,當時普欽受邀前往中國,擔任「一帶一路」峰會貴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普欽#中國#習近平#總統選舉#海外訪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1

0.1149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