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部分地區Model Y漲快七萬 特斯拉股價止跌上漲6%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4:10
特斯拉宣佈月底開始,歐美市場的Model Y車款將調漲售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宣佈月底開始,歐美市場的Model Y車款將調漲售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宣布,旗下熱銷的Model Y車款,將在部分歐洲國家與美國調漲售價,漲價消息一出,反倒讓特斯拉股價當天大漲近6.5%。一份官方聲明表示,從22日起、Model Y車款在某些歐洲國家,售價將增加約2000歐元(約新台幣6.9萬元)。另外從4月1日開始,所有在美國銷售的Model Y車型,也將調漲1000美元(約新台幣3.18萬元)。


 

受到這項消息的刺激,特斯拉的股價在18日當天一度飆漲近6.5%、股價上看174.72美元,也是過去一個月以來最大的單日漲幅,並且在歷經兩星期下滑後,特斯拉股價終於出現回升跡象。最近一週特斯拉已跌至近10個月低點,所幸在此次漲價消息公布後,讓股價連兩日上漲,19日漲幅達6.3%、以173.88美元作收。

更多新聞:渣打看好比特幣前景 2024年價格預估可達15萬美元

然而,包含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等多家歐美金融機構的分析師,似乎都並不看好特斯拉未來股價走勢,他們多半認為,當前Model Y的庫存居高不下,特斯拉此次預告未來調漲售價,更像試圖在提振銷售量的表現。根據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的數據,有49位分析師給出特斯拉股價預期估值為193美元,相比較一個月前的211.50美元下降不少。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德拉尼(Mark Delaney)也在一份投資人報告中表示,由於特斯拉Model 3的生產遇到困難,外加柏林超級工廠因縱火被迫停工,他們將特斯拉的目標價格,從原先220美元下調至190美元。

此外,隨著歐洲減少對電動車的補助、中國市場競爭升溫和全球市場需求的減緩,勢必讓特斯拉銷售受到影響。儘管特斯拉在電動車和潔淨能源市場的強勢地位,使得其長期前景依然看好,但分析師多半都認為,近期電動車市場的疲軟狀態,將對其獲利目標產生不小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特斯拉#ModelY#漲價#股價#庫存#美國#歐洲#Tesl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1

0.0977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