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您敢搭嗎?美國無人駕駛計程車登陸洛杉磯 就怕交通變更亂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8:24

無人駕駛計程車在美國西岸的舊金山,已經上路營運7個月,現在開始在洛杉磯試營運,已經吸引超過5萬名用戶註冊。儘管洛杉磯地方電視台記者親自試乘,認為無人駕駛的計程車沒什麼問題,不過洛杉磯還是有官員認為,當地交通太過繁忙,就怕無人計程車匆促上路,會造成大量交通事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計程車語音:「請關上前方副駕車門。」

這是美國西岸的無人駕駛計程車。

KCAL記者Rachel Kim:「開始乘坐出發。」

 
無人計程車開始在洛杉磯免費開放試用,美國KCAL記者上車親自體驗。

KCAL記者Rachel Kim:「一切看來進行得很順利,我盯著方向盤看有點緊張,但目前沒問題,每段路口都有停下來,而且和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

方向盤會自己轉動,不習慣沒駕駛,多多少少讓人捏把冷汗。

但車內的顯示面板,有路線和預計抵達時間,及時反映路況。

KCAL記者Rachel Kim:「快到了上面寫兩分鐘後抵達。」

其實這款無人計程車,早在舊金山收費服務7個月,目前洛杉磯還在試營運階段,已經有超過五萬用戶註冊,只是洛杉磯郡卻有官員不滿,認為無人駕駛還沒全面普及,不該在將近400萬居民,交通繁忙的洛杉磯大都會,威脅用路人安全。

洛杉磯居民:「可以說是審慎樂觀吧,我願意嘗試一下,如我說累積到夠多的測試研究,值得給它一次機會。」

 
但業者聲稱無人車事故率極低,在舊金山也沒出過大問題,甚至停路肩讓救護車過,和小巷子消防車會車,以及夜間禮讓行人都不是問題。

隨心所欲播自己想聽的音樂,還有約會隱私享受兩人甜蜜時光,沒有駕駛在業者眼裡不是缺點,反而是最大賣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舊金山#洛杉磯#試營運#無人駕駛#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98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