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選總統無敵手!納瓦尼遺孀號召「投廢票抗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22:31

俄羅斯總統大選開始投票,烏克蘭的俄佔區居民,也有投票權。在沒有強勁對手的情況下,普欽幾乎篤定當選,將可以一直掌權到2030年,超越史達林執政30年的紀錄。不過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號召俄國選民投廢票,或是在投票所外「靜站」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才剛躲進營地,俄羅斯的砲彈馬上在門前爆炸,這就是烏克蘭精銳部隊「亞速營」士兵在前線的凶險處境,烏東頓內次克,經歷日夜狂轟,處處皆是焦土廢墟。

烏克蘭士兵:「攻擊我們的有70%是多管火箭砲,冰雹火箭炮這是最危險的。」

但烏克蘭現在是盼到救兵了嗎?親烏克蘭的俄羅斯民兵,自由俄羅斯軍團,直衝前線殺敵,近身交火的激烈槍戰,協助烏克蘭在俄羅斯境內反擊,而且還不只有它們,一支自稱西伯利亞營的武裝民兵也加入戰場,民兵多點突襲,另外,在俄羅斯貝爾哥羅德也出現不明的攻擊事件。

 
貝爾哥羅德目擊民眾:「一輛車就在我眼前爆炸,他們又發射了多管火箭砲,太令人作嘔了吧,我要去幫忙車上的人了。」

公路上竄出濃煙,路邊有軍車起火,燒到只剩車架,疑似都是烏克蘭的行動。

前美國CIA對俄羅斯行動部門負責人Steve Hall:「烏克蘭若越能打擊俄羅斯基礎設施,讓他們為這場佔領這場入侵付出更多代價,對烏克蘭就越有利。」

北約則是軍演施壓,出動9萬陸海空大軍,為期超過三個月的北約2024堅定捍衛者演習,演練情境包含雪地叢林戰,極地海域爭奪。

美軍第二艦隊副指揮官海軍少將David Patchell:「全海軍力量都往北,向挪威靠近進入挪威海,準備好對抗假想敵。」

這樣的情境,假想敵是誰不用多說,就是要挑戰連任到2030的俄羅斯總統普欽。

俄羅斯總統普欽:「讓我再次強調,參與這次投票,就是愛國情操的表現。」

 
這話是催票也是威脅,代表你不投票就是不愛國,普欽這次為了確保連任至2030,肅清政敵,清理出一場「沒有敵人的大選」。

CNN記者旁白:「有觀察家說這是他有記憶以來,最空洞,最空虛的總統大選。」

普欽競選廣告:「俄羅斯。」

競選廣告狂播,根據俄羅斯民調,普欽支持度高達86%,但真正重要的選區,恐怕不在俄羅斯國境之內。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當然囉,任何在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地區,辦理選舉是違法的。」

 
而是北約口中在烏克蘭的俄佔區,就像要打臉北約一樣,俄羅斯不但要辦投票,還讓頓內次克等區民眾,搶先投票,投票箱直接送到你家門口,看你投不投。

俄佔區馬里烏波爾民眾:「我好高興俄羅斯終於接收我們了,我好愛每一個投票給普欽的人。」

華府智庫歐洲政策分析主任Sam Greene:「我們應該將在烏克蘭俄佔區的投票,視為戰爭武器的延伸,而非一種民主制度的展現。」

至於在俄羅斯國內,普欽就更不用擔心了,就像一場愛國宣傳的實境秀,投票前先播國歌,而且今年的所有候選人,最大共同點就是「不反普欽」。

CNN記者Matthew Chancevs.俄羅斯總統候選人Leonid Slutsky:「(你覺得呢?若你不覺得自己比普欽好)(幹嘛出來選)對我而言,此刻是必須,必須參與大選的時刻。」

除了普欽,其他三位候選人都走佛系參選路線,最具威脅性的那個人,已經被死亡。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vs.俄羅斯民眾:「(如果選票上有納瓦尼你會投給他嗎)?是是是,我投給他(但現在)嗯對啊,或許我會(在選票上)寫上他的名字。」

只是納瓦尼遺孀,不打算讓普欽好過。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納瓦尼的遺孀尤莉亞納瓦尼,已經呼籲支持者在周日,也就是最後投票日的中午,聚集在投票所外,都不要投票或是投廢票,就只是站在那裡(表達抗議)。」

呼籲支持者在投票日最後一天中午,集體路過投票所,而這恐怕也是俄羅斯反對派,最後最沉默的掙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東頓內次克#反對派#選舉#普欽#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0982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