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官媒選前大動作造神!普欽駕戰機 狂批納瓦尼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23:07

俄羅斯總統大選將在17日舉行,俄國官媒大舉動員,為普欽進行大內宣。不但安排普欽親自開轟炸機,還批評猝逝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是納粹份子。名嘴也在政論節目上,把矛頭對向納瓦尼遺孀,說納瓦尼剛死沒多久,她就以濃妝現身,根本是在利用丈夫的名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衝進火場內大吼救人,烏克蘭第聶伯羅一座百貨賣場被燒得面目全非。鐵皮商場屋頂塌陷,全被大火燒得焦黑,因為這裡被俄羅斯飛彈直接擊中。

尼高普商場副營運長Volodymyr Hudzynsky:「在賣場遭到三次直接攻擊後,負責人就決定淨空所有人,好險目前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隨著俄羅斯大選逼近,對烏克蘭戰事的一點微小勝利,都能被放大是普欽的政績,因此俄軍加速猛攻。對赫爾松是榴彈砲及空襲攻勢輪流來,導致烏克蘭死傷不斷。

 
烏克蘭民眾:「我和我兒子一起住,他們打給我的時候我人在市區...」

老媽媽看住了一輩子的家被炸碎,心也碎了,但俄羅斯到底有多誇張,甚至還有烏軍從民宅中移出一顆完整的未爆飛彈,俄軍自從阿夫迪夫卡大勝後,還持續在周圍村莊猛攻,烏克蘭守軍情勢不樂觀。

國際安全首席特派員Nick Paton Walsh:「雖然烏克蘭官方宣稱他們守住了這三座村莊,但是從一些熟知烏軍詳情的人士指出,在這些村莊內部情況危急。」

俄羅斯近日的趁勝追擊,彷彿全都是要為普欽的選情抬轎,國營媒體的大內宣,更是鋪天蓋地的造神。

普欽的硬漢形象再加一,這次居然是開轟炸機。普欽正在駕駛史上最強最大最快的戰略轟炸機,只見普欽一臉淡定坐在飛行員位置上,結束後還比了讚,不僅如此他還到軍校試駕戰機模擬艙,行程排滿滿,這讓俄羅斯名嘴捧上天。

俄羅斯名嘴:「他(普欽)工作到非常非常晚,然後一早又開始日復一日,我只想跟他說謝謝我們的總統。」

同時,俄羅斯官媒還大肆宣傳,歐美軍援烏克蘭武器被俄軍打趴的畫面,當中甚至還包含馬斯克的星鏈零件。

 
俄羅斯官媒記者:「看到了嗎馬斯克?」

而且對克里姆林宮來說,有時候最好的宣傳不是自賣自誇,而是貶低對手,俄媒就把普欽爬上戰機箭步如飛的畫面,跟拜登走上空軍一號連摔好幾次的瞬間雙框對比,還不斷播出。

俄羅斯著名作家Boris Akunin:「普欽從被塑造成與外面世界敵對的形象中獲利,這樣人們就會為他團結。」

普欽善於操弄輿論,所有對他的打壓和反對,都能被包裝來自西方的欺壓,更會拿烏克蘭戰爭大作文章。

俄羅斯著名作家Boris Akunin:「當戰爭剛開始的時候,很多俄羅斯人開始外移,接下來他們遭遇到很多敵意對待,他們後來有些回國了,每一例都變成普欽愛國宣傳的題材。」

 
像是在獄中猝逝的異議派領袖,納瓦尼,之前俄羅斯官媒隻字不提,現在開始各種抹黑。

俄羅斯名嘴:「他(納瓦尼)是納粹。」

就連納瓦尼的太太,尤莉亞也被挺普欽名嘴形容為利用丈夫名氣的黑寡婦。

俄羅斯部落客:「我們來看一下反對派女王的生活,這些都是他(納瓦尼)在獄中的時候,在她丈夫傳出死訊的兩個小時後她完妝出現,女生一定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她連睫毛膏都沒有暈開,怎麼辦到的呢?」

而俄羅斯的反對派則分析,納瓦尼逝世後,也等於宣告普欽獨裁政權懶得演了。

俄羅斯著名作家Boris Akunin:「從今開始威脅將是主要手段。」

擔心俄羅斯國內反對派從此消失,而烏克蘭又因為美國軍援遲遲不來,只能以退為進。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Oleksandr Pavliuk:「我們的目標是要穩定前線,好能對敵軍造成最大程度破壞,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烏軍證實在前線某些區域,會重組部署,為下一波攻擊取得先機,但這恐怕只是以空間換時間,等待軍援到來的下下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普欽#俄羅斯#烏克蘭#大選#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82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