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13歲巴勒斯坦男孩放煙火被視為挑釁 下秒遭以警擊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6:07
以色列東耶路撒冷難民營附近,一名13歲巴勒斯坦青少年,因為發射煙火遭駐警射殺。(圖/翻攝自@qudsn)
以色列東耶路撒冷難民營附近,一名13歲巴勒斯坦青少年,因為發射煙火遭駐警射殺。(圖/翻攝自@qudsn)

以色列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地區12日發生一起悲劇,一名年僅13歲的巴勒斯坦少年被指控向以色列安全部隊「射擊煙火」,遭當地駐警槍殺。綜合以巴與歐美外媒報導,當事少年名為哈爾烏利(Rami Hamdan Al-Halhouli),居住在耶路撒冷的舒亞法特難民營(Shuafat refugee camp),因為槍傷過重而在送往醫院後死亡。但從以色列駐警的紀錄,12日晚間在舒亞法特發生的是「一場騷亂」,現場有人投擲燃燒彈,甚至直接對著安全部隊「射擊煙火」。警方在該地區近期增派更多邊境駐警,應對齋月初期的高度緊張情勢,以防再有衝突發生。

 

 


隨著事件曝光,社群媒體平台上也開始流傳,疑似是男童放煙火與被射擊前後的現場影片,能看見該名少年在點燃煙火後向前跑去,然後高舉煙火後不久就傳出槍響倒地;但有鑑於先前太多造假或移花接木的影片,目前以色列警察尚無判定,相關影片真實位置或內容可信程度有多高。

 
更多報導:星國男檳城渡假失蹤 數日後山谷底尋獲遺體母淚喊:媽接你回家

警方在聲明中提到,當晚衝突中,確實有邊境警察向一名直接對著他們射擊煙火的嫌犯開槍。該嫌很快被捕、並送醫接受救治,但後來回天乏術,但警方成功驅散和避免衝突,並沒有任何安全部隊受到傷害。以國警察還警告,會持續對抗暴力搗亂者,任何危及安全部隊或當地居民的人,「就是在危及自己的生命!」極右派國家安全部長本-格維爾(Itamar Ben Gvir)更是力挺警察,強調駐警是冒著生命危險,面對人數比自己多十倍阿拉伯騷亂者,支持邊境警察擊斃、那些試圖向他和部隊射擊煙火的恐怖分子,「這正是我們對待恐怖分子的方式,必須堅決且精準。」

東耶路撒冷難民營附近,13歲男童哈爾烏利在發射煙火後,被拍到遭以色列駐警射殺。(圖/翻攝自Al Jazeera Mubasher影音)

本是慶祝的煙火,卻變成巴勒斯坦民眾抗議以色列的「工具」,朝向駐警區域大量施放射擊。(圖/翻攝自@Israelpolice_Ar推特)

 
隨著10日晚間進入伊斯蘭教齋戒月開始,耶路撒冷各地的緊張情勢高漲,由於以色列對加薩、哈馬斯的戰爭仍在進行,人們擔心暴力可能會隨之升級。事實上就在10日當晚,以色列警察在阿克薩清真寺外,與大批穆斯林發生肢體衝突,網上有影片可以看到,警察在入口處用警棍攻擊朝覲訪客,但警方卻表示,他們是努力在確保當地安全秩序,同時也確保聖殿山上的宗教自由。接下來還將加強執行各嚴格的檢查,要藉此避免可能的罪犯或搗亂人士進入,藉此維護耶路撒冷宗教區域的和平與安全秩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東耶路撒冷#巴勒斯坦#難民營#煙火#射殺#Rami Hamdan Al-Halhoul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014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