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龍珠》作者逝 網現大量「鳥山明簽名板」專家:99%假的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3:00
日本拍賣網站上出現大量「七龍珠 親筆簽名板」商品。(圖/翻攝自mercari.com網站)
日本拍賣網站上出現大量「七龍珠 親筆簽名板」商品。(圖/翻攝自mercari.com網站)

日本超人氣經典漫畫作品《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的暢銷作者、日本「國民漫畫家」鳥山明於3月1日病逝,《七龍珠》官方於3月8日證實此事,令無數漫迷心碎。死訊傳出後,眾多同業漫畫家、粉絲表達哀悼,但日本的拍賣網站上卻出現大量賣家宣稱是鳥山明的親筆簽名板、簽繪版等商品,價格從數萬至數十萬日圓不等,鑑定專家則警告,據他所見,這些商品99%都是假的,呼籲民眾不要輕易上當。
 
日媒《AERA dot.》報導指出,截至日本時間昨(12)日下午5時左右,搜尋日本的二手拍賣網站,能看見許多名稱為「七龍珠 親筆簽名板」的商品,有些簽名板上還畫著《七龍珠》角色悟空、神龍、布瑪等,價格從數萬至數十萬日圓不等,也有一些商品已經被買走。

 
 
然而一名有數十年經驗的鑑定專家對此表示,雖然準確度不是百分之百,「光這樣看,99%是假的」、「只有幾個是真品」。專家指出,雖然乍看之下很像是真的,但繪畫的筆觸、簽名的方式與真品還是有所不同,有些商品是很明顯能看出並非真品,有些則是經過巧妙手段模仿的偽造品。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病逝,享壽68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鑑定專家表示,如果看到同一個賣家販售的簽名板數量很多,買家最好提高警覺,發現簽名的圖案有違和感的話,也很有可能代表商品是假的。
 
 
此外,還有一個更明顯的分辨方式,就是鳥山明的簽名板向來價格十分高昂。專家解釋,在「MANDARAKE」網站上販售的簽名板附有保證書,如果去查看該網站上的交易紀錄,可以看到繪有「悟空」的簽名版在去年以1500萬日圓(約新台幣320萬元)售出,而繪有「阿拉蕾(舊譯為丁小雨)」的簽名版以960萬日圓(約新台幣205萬元)售出。
 
專家表示,《七龍珠》在日本以外的國家和地區也十分受歡迎,近年來鳥山明的簽名板價格水漲船高,雖然拍賣網站上出現的簽名板價格比較好入手,但建議還是不要輕易購買,「真品通常要價超過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3萬元)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鳥山明#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悟空#簽名板#假貨#真品#網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86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