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歲華裔女遊新天鵝堡遭性侵、推落山谷身亡 美國男被判終身監禁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7:44
犯下新天鵝堡命案的美國嫌犯Troy B(中央),被德國法院判無期徒刑,可能無法申請假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犯下新天鵝堡命案的美國嫌犯Troy B(中央),被德國法院判無期徒刑,可能無法申請假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年6月發生在德國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的攻擊命案,當地法院對31歲的美國男性嫌犯做出判決,他涉嫌欺騙兩名年輕女性,在無人小路上性侵並殺害其中一女,同時還將同行女性朋友推下山谷,造成對方受到重傷;德國法院以謀殺、企圖謀殺和強姦致死等多罪,重判他無期徒刑。這名來自美國密西根州的男性嫌犯,根據德國隱私法限制,法院並未公開施暴者的真實身分與姓名,對外只以「Troy B」稱呼他。而因為Troy B被主審法官認定犯行重大,不希望他在服滿15年後,有機會能申請假釋出獄,這位美籍犯人極有可能將一輩子待在監獄懺悔,無法申請假釋或重獲自由。


 

受害者家屬表示,女孩是美國伊利諾大學的應屆畢業生,而死者是21歲的劉女(Eva Liu),同行的則是22歲倖存的張女(Kelsey Chang)。審判此案的法官認為此嫌犯罪責重大,這代表根據德國的判刑原則,他很可能無法在服刑15年後,獲得假釋的機會,主審法官描述Troy B是個「極度冷血」的人,無法接受他在15年後有機會能重獲自由。

更多報導:連鎖超市Trader Joe’s帆布袋意外賣翻 原價台幣94飆到1萬5

這名狠毒嫌犯是在去年六月,前往新天鵝堡旅行途中,遇到這兩名剛剛畢業的女性,主審檢察官表示,這三人當時在瑪麗恩橋(Marienbruecke)附近,那是一座跨越峽谷、可以俯瞰城堡的橋樑。兩人被引誘走上小徑後,男子將較年輕的劉女壓倒在地,並試圖脫去她的衣物。當同行張女試圖介入阻擋,兩人發生扭打推擠,嫌犯竟將她推下陡峭的斜坡。張女跌落約50公尺,雖受重傷但幸運存活下來,被發現時頭部受傷、全身還多處瘀傷。然後嫌犯轉頭將劉女勒昏並性侵,劉女事後也被推落陡坡下,送醫後傷重不治。
 

美國華裔大學畢業生劉女,去年與同學去新天鵝堡卻遭與死劫。(圖/翻攝自ABC 7 Chicago新聞影片)


德國法院還發現,嫌犯還保留他犯行的錄影畫面,作為個人「戰利品」,結果這些物品,都成為調查人員重要的定罪證據之一。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德國#新天鵝堡#命案#Eva Liu#Kelsey Chang#Troy B#姦殺#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0996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