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字塔遊戲》熱播 韓劇探討校園霸凌 韓政府看見了

記者 林妤玟 / 攝影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9:52

韓劇「金字塔遊戲」,以遊戲的方式揭露韓國校園霸凌的現況,現在熱播中,還攻佔台灣串流平台前五名,但類似的校園暴力韓劇不少,可以從去年暴紅的「黑暗榮耀」開始,也引起韓國政府重視。

圖/翻攝自 YT 一本电影

 
韓劇《金字塔遊戲》預告:「怎麼會有這種遊戲,你說你也是F嗎?」

在號稱幸福的班級,有著不為人知的投票遊戲,成為F最低等級的人,注定遭受霸凌。

韓劇《金字塔遊戲》預告:「從一開始就很奇怪,妳沒事嗎,妳為什麼要玩這個遊戲。」

 
由IVE成員張員瑛的親姐姐張多雅,主演「金字塔遊戲」演出校園霸凌議題,引發話題不只在串流平台熱播前五名,甚至BBC也盛讚,是全新的魷魚遊戲,說校園霸凌在韓國常見,用遊戲的方式,更能呈現社會的高低階級。

校園霸凌成為韓劇題材,早已不新奇前陣子的韓劇弱美男英雄,大獲好評後也預告即將出第二季,由朴志訓、厲雲、李濬榮等等演員再加入,但霸凌內容頻頻搬上檯面,卻也探討著韓國校園存在的陰暗面。

韓國校暴防治所長鄭在俊:「「因為《黑暗榮耀》,因為影音平台,以及有名的YouTuber,運動員等等,名人對於校園霸凌的曝光度,讓勇於反應校暴的人有所增加。」

韓國媒體就分析,像是以黑暗榮耀等等校園霸凌韓劇,播出之後,對於勇敢說出霸凌是有幫助的,而今年韓國開學前,也針對學校暴力開始了專門調查官的制度,召集退休老師到警察等等,188名調查官會保護申訴霸凌的同學,希望韓劇的劇情能夠有效止於電視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劇#金字塔遊戲#校園霸凌#串流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84

0.2293